2010-08-15 23:51:40夏子

【再見北京】 去三年回三年,轉眼六個春天~




 

    那年8/5,帶著依依不捨裝滿百感交集的行李,離開了居住三年的北京,不捨的朋友,感概的人事,隨那年,該記的記該忘的忘……

 

三年了!再次踏上曾經熟悉的土地,全新的北京機場第三航廈迎接了我,想當年走時,第三航廈還沒完工呢!

 

    再見北京,為迎一場聚會,為帶走當年留下的牽絆,他們異口同聲:妳什麼時候回來跟我們一起併肩奮鬥!很不認真的我不負責任的說著:很快的。一句承諾留給人多少希望,三年了!我回到那個許諾的地方,大家都在努力著,而我只跨了一小步,汗顏的我還是不負責任的說著:回去我一定加倍努力。那些朋友;真心真誠,每一次相見每一次想念。

 

    有些人一輩子忘不了,有些人一輩子記不住,有些事如過往雲煙,有些路凡走過必有痕跡。快樂的悲傷的,不管長與短,都將成為過去。再見北京,舊朋友還是舊朋友,相聚吃飯,吃飯相聚,訴訴別後情衷,聊聊新舊八卦,因為停留的時間關係,還是漏了幾個,連新朋友都沒安排上時間見面,只能說我預留下次見面啦!(笑)

 

    8/1雞剛鳴天才亮,一行人趕早車去懷柔,只為見活生生的飛雲,為啥這麼早,那是因為某城的暗示明示都顯示,必須得那麼早,結果才知道偽土著的話是不能信的,車程只有一個小時多,到的時候飛雲還在睡夢中,而我的睡眠從這天開始不足。

 

    歲月從不曾真正眷戀過誰吧!活生生的飛雲還是會隨歲月留下些痕跡的,只是他仍是我最愛的飛雲,我就欣賞多年來一直都是寵辱不驚的他。每個人的相機對著他狂拍,有的人想的是鐵衣,有的人想的是飛雲,還好有一個想著太祖,漏了一個,居然有人喜歡岳懷仙,某璇妳太玄了!很奇妙,他是那個俠士那個明君,我們可以永遠的愛著,而在眼前,像鄰家大哥哥,我們可以親切的聊著。去飛騰,這是第二次去,蒙小追帶的路,找到了飛雲的家,而那個家我曾在第一次造訪時看過的,竟然沒認出,飛雲我真是對不起你。站在連嬋回眸的廊下,想著那個午後,連嬋回眸含笑對著發脾氣喊她連姑娘的飛雲說:「我叫連嬋,嬋兒。」。我與小追拍了好幾張照片,飛騰已不是當年的飛騰,不復往日繁景,這些都將留在記憶深處。

 

    人生──就如我七月的板頭詩,只有兩個字,悲歡離合,離合悲歡,一輩子。我親愛的顧小潔還如以往一樣美麗,田小影一樣瘦,只胖了肚子(孕育著小生命),張帥還是一樣帥一樣幽默,家達是近年合作認識,很帥很謙和的一位帥哥,我則帶了四個拖油瓶,共享了一頓麻辣的晚餐。說好我請的,因為我這人多,結果張帥借菸遁去把單買了,說實話,那頓餐我沒吃多少,顧著敘舊笑飽了。

 

     與潔的緣分很奇妙,像家人的親又像情人的愛,肯定我倆有些前世情吧!(噗!)三年了!再見居然沒大擁抱,離別時也沒有相擁而泣,相見匆匆離別匆匆,我只對潔許了諾,明年去南京看她,她說:妳一定要來哦!當時我眼眶紅了,回著:一定。也許我們都習慣了這樣的離別再見,再見離別。

 

    潔說,徐佳還在給我繡十字綉,心裡給小感動了一下,只是,我說徐佳妹妹,十字綉都繡幾年了,三年養個娃都能叫娘了吧!明年我親自去南京取。

 

    三年前,德佳送我離開,三年後,又是德佳送我離京城,兩次離別兩樣情懷。趕在假期最後一天前,他從海南回京,喝了杯咖啡,聊了些是非。三年變化不大,三年變化也挺大,娃生了,人生目標定了,就這樣堅定的走下去,說好都要努力。

 

屬於那年的歡樂還沒結束,未來將是一直進行。

 

 


小张 2010-09-06 02:25:30

夏子!

我...

心痛极了!

越读心越伤...

...为什么...会给忘了...

.........真的想不到...

我会忘了...呜..呜..

版主回應
別激動啊!
還有很多明年呢
呵呵!

^_^
2010-09-08 11:47:42
2010-08-18 08:14:09

阿姐姐…俺肯定妳算錯啦。那時刻咱們的地圖貞可是可憐的困在機場等待回家呀!

版主回應
無視偶以上的留言
最近老犯這個印象中的錯
為啥偶就覺得地圖貞一起了呢
偶肯定錯亂了^^"
2010-08-18 23:42:50
2010-08-17 20:57:49

身為「拖油瓶」之一的我,在厚臉皮的白白吃了張帥請的一頓大餐之後,理應低調一點、不要亂開口…但實在是忍不住的要問一聲…我說姐姐呀,妳說的「四個」拖油瓶…是怎算出來的呀?

版主回應
某城,某貞,某璇,某莎(另兩人累了沒跟)
俺算數還可以吧
俺還記得八人的包廂硬要給加張椅子的
^O^
2010-08-17 23: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