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22:59:00formosan

找驢友出行?

  十ㄧ國慶長假即將再次臨到,雖然界時又要加班結帳,但之後可以請假出遊。我的同事兼前室友S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稻城、亞丁旅遊,令我有些猶豫。當然,我十分嚮往那被人們捧為天堂的人間仙境,但要到達那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唯一的途徑就是驅車前往。有人告訴我大約要兩天的時間才能到達稻城。對於我們倆來說,要不是參加旅行團,要不就是自己排定行程,找人一起包車前往。

  當然,我是不願意加入旅行團,但我們也無法在假期過後找到其他同事一起前往。所以,很自然的,S依著這裡的習慣,就上網去找驢友(簡體作驴友)出行了。我不懂為什麼稱作驢友,據我感覺,驢友似乎是自助旅行者加自駕車者加大自然愛好者加暴走族的多重混合體,應該是耐寒耐餓耐操,承受力極強的代表。他們會在網路上公佈自己的行程,並徵求有興趣的人一同前往。到時,大家一起玩,但行AA制,費用一起攤。對大部分人來說,可以達到省錢省力的功效。

  之前在上海從沒有注意到這種出遊方法。或許是因為有那群愛旅遊的朋友鄰居,所以從來沒有缺夥伴。到成都以後發現這種玩法。一來是少些夥伴,二來是成都人愛玩,有些同事都參與這類出遊。不管是遠行或是近遊,他們都可以找驢友出行。曾經有人指著高速路收費亭旁邊停著的一排車告訴我,"看,那些人在等其他自駕車的朋友,很多人會約在那裡碰頭"。

  這次,我也要參與這種旅行方式嗎?感覺有點不習慣,但也許,會是個不錯的體驗。看看能否找到氣味相投的驢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