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22:23:38言輕

存在

同事們全是大齡的歐巴桑,因為個個都是人生已過三分之二的歷練了,所以一開口說話都很主觀和號令式的態度,讓我聽了真打從心裏很不舒服,妳們懂得尊重嗎

剛報到那一個月裏,我真是被欺負得幾乎要放棄這個工作,但是又心有不甘,所以每]當再被兇時,我也會用平平的口氣懟回去,我不是要吵架,不需要跟她們兇,而這樣的語氣,漸漸的也換來了她們的尊重,跟我說話時,會變得客氣多了,有時還會主動幫我一下忙

工作時,我向來不主動跟她們八卦閒聊,默默做著自己的事情,有時就像這個人不存在似的。我只有一個想法,我是來工作,不是來聽八卦交朋友的,慢慢的,時間久了,我發現,我愈少發言,愈安全!

有幾位較資深的,說話總是很大聲,彷彿怕旁人沒聽到她的說話內容似的,尤其是幾位同時聊起天來時,我們都被強迫聽下去,我便會自動關起耳朵,自己神遊去了。

 

跟我的兄弟姊妹們在一起聚會時,我也是最無聲的一個,因為家人們的脾氣一個比一個躁,說話一不留神讓他們不順耳或是沒聽懂妳的話,就會立即反擊回來,口氣很衝得讓我常感到十分受傷難過,所以…,即使大家聚在一起,我也會當個隱形人,只聽不言,甚至常會走開些到另一處安靜無人的環境去獨處。

這回跟我的胞姊妹出去旅遊三天,坐在車上全程只聽他們聊天說笑,有時我會跟著尬笑,配合一下,但大部份時間,我只看著窗外發呆,也不會有人注意。

以前,常常說話讓大家誤會,惹得不高興,後來,我時時警示自己,能不發言就保持始終的沈默,當隱形人很好,很安全

時間久了,現在我都不太會聊天了,倒成了一個很好的聽眾,經常被人倒垃圾和傾吐各種情緒幸好,我的記性很不好,她們跟我說的各種祕密”,我從來沒有一件記住!即使在她們跟我說完後,都會叮嚀我不可以跟任何人說…”

我的存在與不存在,其實有如浮塵一般,我在,但你們看不見!

上一篇:7月 2則

下一篇:作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