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21:32:26言輕

7月 2則

真相

朋友H女平常跟我很有話聊,她常不自覺的會數落和批評我們共同認識的S,這二人都是六十多歲的阿媽,原本她倆的交情還不錯,直到二人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之後,倆人的友誼便走調了

原本我與S女並不熟自從她倆一起工作,下班後H女常跟我說S女的種種不是,接連另一個W女也牽扯進來,聽久了,我覺得她們仨的關係挺糾葛的,但是因我與SW都不熟,所以每次聽H發洩不休時,我就會請她先暫停一下,聽我說幾句

因為我不清楚她們的友誼狀況,但是聽得出來是每況愈下,只是,她說的那些排山倒海似的情節,讓我覺得是不是有些誇大了?而且,我感覺SW不像她口中所形容那樣的人,反而聽出H對那二人種種憤懣不滿,有時是HW有誤會起爭執,有時是HS當面吵起來,甚至有時是SW吵架後互不講話了

各種情節都是從H口中形容,而以平時我對H的了解,她常會在背後說人長短給我聽,所以,我勸H不管別人種種是或不是,妳都不要參與進去,即使她們對妳不友善,妳可以遠離,妳可以保持沈默,妳可以當一個旁觀者,甚至只是路人,而不是與之爭論不休,那樣做只會導致大家更加怒目相視…”,她口頭上答應了,可是下回再遇到,H仍然喋喋不休的說那二個女人的事,讓我真的很厭煩了,所以我一次又一次提醒她,閉嘴!不要再說她們二個的事了,妳就不能放下心結嗎?妳非要把自己整得像一隻刺蝟嗎?

一直到後來,我也到同一家公司上班,慢慢對SW有了了解,W是個能幹有想法的人,作風比較強勢,但是她很講理,明是非,不是H口中形容的心機鬼S沒唸書不識字,為人熱心,常會主動去幫助同事,做事很勤快,每天總是會自動清理一些別人不願做的清潔工作,她也不是像H所說的潑婦罵街女

做人可以很簡單,只要肯放下各種糾結和成見我們常常說,要放過自己!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就是這個道理也不要人云亦云的跟著隨波逐流,跟著擺動,不需要去在意旁人的不當說詞,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自己心安就好

(110/7/2)

 

偷瓜

菜園裏的小冬瓜,生了十幾顆,分次採完都一一送人吃了,留下最後一顆還沒採,是打算留給自己吃的,沒想到,居然被偷採走了!!

不能不說,我真是恨得牙癢癢的!!

問過幾位菜園朋友,她們也都有被偷的經驗,尤其雲姊,朋友跟她訂購了5條絲瓜,當她看到瓜棚下空空如也時,也是氣得頭髮都要豎立起來了

我跟她們說,我要寫一張警告字條貼瓜棚下,她們卻跟我說沒用的!”甚至有一位朋友還說,前幾年她的高麗菜被偷採,她到處嚷嚷和咒罵的結果,就是過幾天後,剩下的高麗菜全部被從莖部割斷,菜仍被保留成完整的假象,等到隔日她去菜園澆水,才看到整片高麗菜全枯黃了!爛了!

她的感受是,即使妳的瓜或菜被偷,妳也不能嚷嚷或叫囂咒罵,只能默默承受和認栽…,不然,後果是遭到更惡劣的破壞

為什麼大家都這樣的姑息賊人?為什麼就沒有人會要想一些辦法去治一治這種卑劣的行為?有人說:[反正賊偷去了也是吃了!我們自己採了送人也是吃了!也可能賊人家很窮買不起菜,只能這樣寬慰自己,不然能怎麼辦?]…原來如此!因為也袙被賊人報復,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只好自己想開一點,所以,沒有人想要去揪出賊人

我真的很不能認同她們的說法大部份的人都是欺善怕惡,也是這種心態變成了常態,以致熱心的人愈來愈少,冷漠者氾,作惡的人更加為所欲為

種菜,並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悠閒輕鬆,以為挖個土洞把籽丟下去,灑個肥,澆個水,菜就自己長得頭好壯壯的菜股要翻土,十分費力,尤其像我們這樣的歐巴桑,根本沒什麼體力,因為要保持隨時鬆土,頂著大太陽,我常挖土/翻土累得暈眩不已得吐了要花錢買肥料,隨時都要施肥,用得挺兇的草又長得比菜還快,經常要長時間的蹲在菜地裏拔草,還要抓蟲,而且每天都必須去澆水那種汗水擦不完的辛苦,只有累過的人才懂的,遇到大雨不歇後的淹水,菜全部被泡爛掉,血本無歸

每天累得半死,好不容易有成果了,居然被賊人捷足偷走,種菜的各種辛苦,誰能理解?有人建議說要去裝監視器,不過因為菜園裏死角太多,且各種的遮蔽,像瓜棚,果樹,全都可以躲得掉的,並且,萬一花錢去買的監視器也被破壞了呢?豈不是損失更大?

我難過了好多天每年都被偷,被偷到現在大家都習慣了,只有我心痛不已!

!!道德何在啊?

(110/7/4)

上一篇:6月短篇 (4則)

下一篇:存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