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21:17:54Florrie

穀物磨坊~黑麥麵包

原出處:穀物磨坊~黑麥麵包

當天總共買了3個麵包,因為1個70元,3個200元,那麼當然是要買三個啦,我可是要實踐“勤儉持家”的美德丫,(史努比OS:媽咪又在輪肖話了,大家請見諒ㄟ~~) 每次看到這個紙袋,就會讓我想起該店做麵包的師傅,她會細心的為你講解她的產品哦~~

滿滿的黑、白芝麻讓我難已抗拒丫

 
黑麥麵包

 
內部照,每次切開麵包看到大小不一的孔洞就會讓我心花怒放

 
照樣也要來個彈性大測試,我承認是我很愛玩啦~~

 
彈性回復了

這幾天吃這麵包時,我都會不禁想到該店的麵包師傅,之前看雜誌時就知道是個女師傅,但當天看到時還是有點意外,因為師傅的個子不高,而且還是個很可愛的女子,讓我很難相信這麼有嚼勁的麵包是出於她的手中~~

為了這麵包我等了很久(從早等到下午夠久了吧),因為我相信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而這兩款麵包果真也不失我所望,已經說過羊奶麵包口感了,現在就來說這黑麥麵包的口感,聞起來有很濃的堅果香,拿起來也頗有份量,孔洞的大小比較一致,很有彈性而且一樣是外酥內軟,吃起來有嚼勁會有彈牙的感覺,還有濃厚的堅果,一開始是表面的芝麻香味,再來是黑麥酸,最後會只剩堅果的香與淡淡的酸味在口腔裡圍繞,這款麵包的酸度會較一般低溫發酵法的麵包高,師傅說:「因為是黑麥的關係,所以會比較酸一點。」,愈嚼有淡淡的鹹味,而且也會吃到淡淡的麵包本身的甜味,由於自行切片後直接就放在室溫下,所以隔天再吃時就有點表面乾燥的情形,但口感是未變,於是我3/31直接從冷凍庫取出,室溫退冰,想要來試試口感會如何,結果口感沒變,就跟剛出爐冷掉後是一樣的口感,所以大家買這兩款麵包時,可別像我直接丟在室溫ㄟ~~

這兩款麵包真的要等非常久,所以大家可以先打電話,或是先到隔壁的咖啡樹廣場喝個咖啡,不過穀物磨坊只有賣麵包沒有吐司哦!

地址:汐止市民族二街95號

同場介紹:穀物磨坊blog

同場加映:穀物磨坊~100%純羊奶麵包

原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3781&prev=3782&next=377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