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9:53:31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7

VII

 

我繼續我的搜索尋找那些可以最大程度激動我們的感官的事物。山洞壁畫上屢次出現的環形飾物成了我鎖定的下一個目標。

 

我成立了一個作坊,把漫遊途中采到的各色礦石切成小塊,嵌入銅圈裡,做成各式耳環鼻環胸環腳環等等,一開張,村裡就炸開了,產品風靡全村:有人戴在眉毛末梢,有人懸在耳朵上,有的穿在鼻子上,有的掛在胸脯上,有的套在舌頭上,還有的索性把這環穿在雞巴上,經過我五個日出、五個黃昏捯飭的環飾品一下子便告罄,換來的是一整籃的金葉子。順便提一句,村裡買賣使用的是跟薄荷葉一般大小厚薄的黃色金屬片,這天,我成了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