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9:51:37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6

VI

 

太陽探頭,村裡人又聚到我家門前,他們企望著,在尋求我對他們作品的認同或者是批評麼,眼神瞪瞪益發讓我義不容辭。我叫大夥兒席地而坐,有個故事要跟他們分享,故事是我爺爺告訴我的,我爺爺則是聽他的爺爺說的,我爺爺的爺爺則是聽他爺爺的爺爺說的,一個口頭流傳的經典,很久很久以前就流布著這一傳說:

 

 

 

有個種族,兩頭四手四足背對背連著,男的兩個陽具,女的兩個陰戶,剩下互體一面陽具一面陰戶,日子久了,他們變的越來越自大,大概是生殖器太多的緣故,氣焰太足,招來神的不滿,被從中間劈成兩半,一頭二手二足一個生殖器,他們再沒有往日的生氣,蠟燭掐了頭一般囂張不起來,這時他們意識到他們是如此惟他們原來的那一爿渴望,他們開始尋尋覓覓尋找相同的另一片。

 

大夥兒很興奮,好一陣騷動,從此他們有了滿足欲望的一個優美注釋,一個毫不牽強的理由,不再害羞不再有顧慮,發洩自己痛快感受身體提供的奇跡,這奇跡是夏天盛開的夾竹桃令人窒息的豔麗,其豐滿的紅色吸進鼻子裡爬上心頭,脈搏加速,雲霞靡靡惟大腦佔據,再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夠製造與之相敵的力量,是藤蔓,是毒液,其蜿蜒傾瀉駐達任何一個可能跡涉的角落,緊閉雙眼,歎出一縷青煙,開始瓦解顫抖崩潰,四肢發軟,酥如,麻如,極度的愉悅······

 

大夥兒沉浸在這意淫中,一陣歡呼後,心有靈犀的散解開去慶祝這一時刻這一事件,去再次印證這一美妙的傳說,去減輕生活的實在懊惱,生存的無聊,日復一日的消磨夜夜重雨,免的被焦慮灼死,或許還能享受到自然老逝帶來的那片最終的平靜,縱情,不用為各自別異的性選擇承擔性後果,選擇無足輕重,重要的是性瞬間中忘記痛苦不斷存在,然後可以繼續直面今後的晝晚辰光不斷,天災人禍間或者還依然有勇氣面對這個自然抑或是人為都殘酷的世界,我需要賜予他們這個美麗的傳說,給予他們存在的意義和詮釋,通過他們來實現我自身意義的表達。

 

這個晚上,北極星開始抖動它的冷光,我編織的美妙的傳說進入小兒睡前故事的目錄,被交口相傳,被更多人重複被更多人接收被確認肯定,它變成了我們的一部分,正式進入我們的過去的行列,轉變成我們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