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12:04:22babe blue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四)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四)

分類:家庭
2009/06/03 14:55

       回台灣做第二次產檢囉!

   我跟爸爸就這樣憂心的過了幾天,也做好快速回台做檢查的準備,就在我五月底搭機返台的當天,抵達小港機場的晚上,打開台灣手機接聽留言時,聽到是熟悉的護士阿姨的語音留言。她說,檢驗所在檢測我的血液時,發現到的是血液中帶有小缺失。但是,檢驗所澄清,「受檢者不具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之帶因基因」,也就是我沒有患病的隱性基因。檢測所出了錯!

 

天啊,這真是一個烏龍,檢驗所檢測解釋居然錯了,醫院護士的傳達也跟著錯,爸爸媽媽跟著擔心了好幾天!不可思議,親愛的寶寶,你又遇到了另一個很瞎的事件耶!這真是太神奇了!

 

小心翼翼的爸媽既然回到了台灣,在5月28日去做了第二次產檢,這次的醫生是陳達昌醫師,比之前的醫生都要親切細心。媽媽躺好後,他開始使用超音波儀器在媽媽肚子上滑動。我本來預設立場,猜想你跟上次相同正在睡覺,沒想到醫生說,你們的寶寶正在吸吮自己的手指頭呢!!

 

         在吸吮自己手指頭的你,好可愛啊!!

 

 

我跟爸爸仔細一看,果然沒錯,你正在吸吮著左手的手指呢!黑白的超音波圖雖模糊,但依稀可看得出來你可愛的模樣,我跟爸爸不由得笑了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醫生的動作吵到你啦,還是你突然想要動一動。你突然開始伸懶腰,像游泳一樣在媽媽的肚子裡上下游動,接著又換了姿勢,兩腳邊踢,腳丫子邊頂住邊緣,好像嫌位置太小,你側身面對著鏡頭。這時候媽媽看見你的大腿,小腿,看起來線條還挺修長的,腳也像媽媽一樣結實。(就是粗粗的啦!)

 

醫生說,你是個修長的孩子,大約有7.8公分長(頭臀長:指的是胎兒從頭到臀部,不包含腳的長度),你的心跳很快速(胎兒的心跳約是成人的兩倍快),醫生伯伯說,下個月就可以得知你的身體器官是不是發育正常,或許也可以看得出來你是弟弟還是妹妹了!(不過前提是你腿要開開才看得到喔!)

 

          這是你的側面照,腿很像媽媽吧!

 

 

我知道你是個幸福的寶貝,因為媽媽的好友跟學生通通上網在部落格爲你的勇敢喝采(當然大家對媽媽的迷糊也感到驚奇)。舞蹈教室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也不斷的灌輸媽媽育兒的觀念(這些人將來都是教你跳舞的老師喔~)。你的爺爺奶奶外婆外曾祖母一大堆親戚都好疼愛你ㄟ。媽媽更高興的是,在媽媽人生各方面都呈現最好狀態的時候有了你,將來或許你遇到了什麼困難,爸爸媽媽都可以跟你討論一起來解決。(這是你的乾媽VIVI老師說的喔~)

 

           外曾祖母請爸爸媽媽吃牛排喔!!

 

 

 

你知道嗎?更神奇的是,媽媽的好朋友也懷孕了,她肚子裡面的寶寶跟你是同一週數的喔!預產期只相差一天,老天對你真是好,你連出生都有伴,媽媽很放心,因為將來你跟媽媽一樣,會擁有一輩子的好朋友。

 

 

爸媽真的很愛你!就算因為你,媽媽這個月的偶爾孕吐不好受(通常是吃太飽)、還有頭重腳輕的重心不穩(體重增加三公斤了)、莫名其妙的笨拙(去韓國展試吃卻打翻一盒牙籤罐)、看電視無緣無故就哭了(體內荷爾蒙變化)、臉上開始長痘子跟身體過敏(青春期睽違已久的痘子們又見面了),媽媽都會慢慢習慣。爸爸媽媽會更努力的經營這個家庭,更努力賺錢給你最好的教育。

 

但是,爸媽建構未來美麗幸福家園的前提,就是希望你,首先健康平安的出生跟成長!

 

我的寶貝,一定要健康喔!

 

爸爸帶媽媽去看當初訂情的電影(出第二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