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12:05:45babe blue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五)

2009/06/28 18:49



媽咪為樂旗隊成果展主持綵排





親愛的寶寶,我是你的媽咪,你最近好嗎?媽媽現在一早起床,看到自己略為突出的肚子,有時候還會疑惑自己何時變胖有了小腹呢? 後來才會想到原來肚子裡面有了你!

 

現在的你已經16週囉!根據書上說,這時候的你已經長出頭髮眉毛跟指甲,更可愛的是已經會打嗝了。聽說有些會害喜的媽咪到這個月開始就會減輕噁心的症狀,媽媽本來就沒有害喜症狀,所以並沒有感覺特殊的差別。

 

不過媽媽腿的靜脈曲張卻是日趨嚴重了,之前是因為教書長期站立有輕微的靜脈曲張,但現在卻是因為懷孕壓迫到靜脈的關係,腿上的青青紫紫更加明顯了。為了給寶貝的你營造更好的環境,媽媽的身體主動增加了40%的血液量,毛細血管多少受到壓迫,所以媽媽現在刷牙的時候容易牙齦流血,前幾天還留了鼻血,當時真是嚇壞了爸比跟媽咪啊!

 

6/13晚上在至善廳正式主持的情形

 

 

6月17日那時候媽媽的好友小琳跟政彥過來廣東找我,沒想到逛街到出現了胸悶的症狀,原來是因為子宮的擴大,胃腸向上移動,所以出現了這樣令人喘不過氣的情形。

 

         表演前與崔教練合影

 

 

親親的珍貴寶貝,之前我總以為照顧竣瀚就有母親的感覺及經歷,真正懷了孕才知道,原來當個母親在懷孕的過程也不輕鬆,更別說日後的教養問題,只有自己當了母親,才知道天下母親的偉大!也只有自己學著當個好爸媽,才體會自己的父母是多麼的辛苦!

     媽媽擔任活動組長時身邊最得力的兩個助手

 

 

 

寶寶,媽媽或許不能為你多做些什麼了,但是只要能在每個月紀錄下你成長的過程,我跟爸比的心情與體驗,讓愛你的親朋好友ㄧ同分享,讓每個想瞭解你的人可以得知你的成長歷程,我相信就是你將來最好最値得紀念的禮物了!

 

別忘了我們愛你,親親寶貝!

 

主持結束後欣跟慧給媽咪準備了花束,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