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9:09:42小病毒

埃及行-二月六號Aswan到紅海的Hurghada

其實我們原本的計畫今天是要去帝王谷的所在城市-Luxor
這地方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先前埃及許多法老的墓都已經被盜光光
而這裡是最後才被發現, 可看之埃及古物也多了許多
埃及少年王圖唐卡門陵墓亦位於此,

之前經歷了那些埃及的鳥人鳥事,
使得我們連金字塔和阿布辛貝大神殿都覺得沒什麼了
加上我的旅遊書說Luxor的budget hotel時常發生性侵害事件
這些歹徒又極有可能在這些budget hotel流竄
另外開羅機場的美國竹竿嫂以hassle來形容Luxor
因此我們提前一天到紅海去
心想紅海是俄羅斯人的度假勝地
那裡應該沒那麼恐怖吧?!

出了Philae Hotel,攔到一台五埃鎊到火車站的計程車
車上放著恐怖音樂, 大概是回教的大悲咒之類的,
司機還會跟著唱ㄌㄟ, 在台灣你看過哪個計程車司機唱大悲咒啊?
司機一付會在身上裝自殺式炸彈的長相,
在凌晨無人的馬路上配著那種叫大家去找阿拉的音樂
我只能用毛骨悚然來形容

到了車站, Aswan 往Luxor的車票果然就賣給我們了,
還是搞不懂, 賣預售票會要他們的命嗎?

火車約六點二十出發, 經三小時左右抵達Luxor,
講到這個我又要罵了,
我們在月台拖著行李找車廂時,
不知從哪冒出一個矮胖埃及男,
等我們確認車廂要上車時,
他正巧就把我們的行李拿去
因為他穿的不是埃及傳統白色長袍
我以為他是像上次坐夜車時, 幫我們提行李不要錢的站務員
不料一找到位子, 放好行李, 他就手心向上要討錢,
正常服務生要錢也會含蓄一點吧!
所以我認為他根本只是一般人, 而非什麼工作人員
為免生事, 秉持個人最高小費指導原則, 一律50 p

Luxor不愧是個大城, 車站大小雖跟Aswan差不多, 但卻擠滿了人,
根據書上的地圖, 公車站有點遠, 也不想再費力找了
便講價好一台計程車, 省點力氣
其實根本沒那麼遠, 走路大概十分鐘吧!

今天買到的是Upper Egypt巴士的票,
票價無法報給大家知,
因為票根被查票員沾了口水, 噁~~~~~~
所以沒帶回來無法查證

這班車有兩對金毛男女, 一老一少
老是真的那種老, 我要是到了那年紀,
我先生帶我出來是玩這種檔次的自助的話, 我鐵定要他好看!
不過我還是得講,
依我個人觀點, 這把年紀的自助旅行夫婦,
看起來都是白眉道長那種氣質的
而且感情應該是很好才會選擇這種方法旅行吧!
感情不好的話應該是不如不見, 才不可能一起出來玩呢!
要玩大概也是小老婆玩吧!

再轉回來罵埃及車!
遊覽車老舊不說, 還沒冷氣,
這麼遠的路程還賣站票喔! 怕了吧!
車上就有一家子埃及人中途上車, 一路站到紅海,
埃及人真的很勇, 他們對交通工具的忍耐度絕對超乎你想像
九人座的minibus可以塞十幾個埃及人在上面, 猛吧!

這班車神的ㄌㄟ!
從Luxor出發, 經紅海, 終點是開羅
請想像一下車子從嘉義出發, 走南橫到台東, 一路回台北
雖說沙漠一片平坦並非山路,
但埃及之大, 開羅與Luxor的直線距離約600公里
這樣開還是夠嗆吧!

如此一來大家都會有個疑問
要去開羅幹嘛不開直線就好了,
國家雖然不進步, 但埃及人有那麼笨嗎?
唉…..一切都要怪回教的激進份子
沒事搞什麼爆炸案傷害觀光客
埃及政府為此因噎廢食, 禁止這條路線的通行

再多廢話一下,
大家一定也覺得很奇怪,
新聞一天到晚報導回教世界的衝突
他們帶著這麼大的恨意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什麼?

來到英國我才曉得,
回教徒, 尤其是中東的
快把金毛人給恨死了
這中間的歷史糾葛我是不了解也說不清的
但肯定比我們兩岸問題複雜上千倍
因為中東問題牽扯了太多國家

所以我認為有宗教信仰, 使人有精神寄託或勸人向善是好事
就像我們的大愛, 呵呵! 大愛連續劇不錯看!
但回教政治領袖煽動無知的回教徒搞恐怖活動就真的很不應該
因為他們根本不是教人愛, 而是要他們去恨啊!!
更何況可恨的是小布希之流, 根本不是無辜的觀光客嘛!
有本事去暗殺小布希不就得了, 搞得這麼大費周章, 真是笨的要死!!
真的是扯太遠了!
請大家回到這台Upper Egypt的破遊覽車上坐好!

車上還會撥一些奇怪的錄影帶,
很像我們古代員外跟婢女打情罵俏的那種感覺
只是演員穿著清涼而現代, 然後一直咯咯笑, 說著不要不要之類的
以我們的眼光看來是無聊到可以(不是假道學, 是太沒看頭了!)
不過在保守的回教社會, 那些埃及人看得可開心的呢!
我想埃及人到了不打馬賽克的荷蘭大概會血管爆開吧!

也許有人會問, 我怎麼都沒形容一下沙漠風光,
阿就是那樣啊! 是很壯觀很特別啦!
這些別人都講過啦! 我就是喜歡跟人家不一樣嘛!
要看風景, 不計較的話, 書本電視上都看的到,
想遇到這些鳥人鳥事, 那機會可就不是天天有囉!
我雖有”幸”寫出這些鳥事情, 大家以為我願意嗎?
唉~~~~~


圖片是白費了很多力氣後
離開Aswan的清晨在火車站買到的往Luxor的票
跟從開羅搭下來的那張原子筆寫的小紙卡比起來,
是不是像樣多了呀!
大家若是很閒的話
可以試著找找看, 有幾個你認得的字在上面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