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1:11:52希拉

三折肱而成密醫--江湖郎中級的賢妻國術館

 

 

故事發生在一個漫天飛雪的傍晚。 

 

都已經三月下旬了,聽說南國的紅豆都春來發幾枝了,台灣的天氣早就適合拿來裸奔了,整個世界看來似乎已沉醉於春風拋出的媚眼香波裡 

 

怎地我們美國中西部仍像活在北極圈的邊緣般,不但說風就是雨,連春雨下著下著都能變成一大場春雪!整個淡淡的三月天,動不動便雨雪霏霏,霜寒路濕,霰霧矇眼。 

 

話說上週星期一,美國大學放春假的第一天,傍晚時分,希拉家的董先生照例踏著積雪返家。眼看著就快接近家門口了,怎料,一向走路極為小心謹慎的他,竟在自家門前那個結著薄霜、黏著細雪的二層階梯上一腳騰空踩滑,接著傾身向後一個失衡踉蹌,剎那間,他那戴著手套的雙手立刻將便當袋往地上一扔,並將空出的雙手用力撐地,最後以「雙臀降落於雪地+兩腳朝天之姿」狼狽收場。

 

當他的雙臀重重親吻上冰滑雪地之際,一朵細白的雪花,正好從半空中緩緩落入他張得大開的嘴裡。 

 

根據董先生的口述回憶,在那踩滑的一瞬間,他腦中浮現的意識竟是:「靠夭!我摔倒了!這這這怎麼可能?滑倒摔跤這種蠢事不正是我家老婆的專利咩哎喲夭壽喔我的屁股怎麼那麼痛啊啊啊 

 

是的,希拉歐巴桑從小就是個走路跌撞踉蹌的莽撞女,由於常摔跤跌倒,因此練就一身自救本領,例如她常以「自以為是的民俗療法」自行療傷復健、推拿按摩、塗膏抹藥、刮痧揉捏、熱敷藥浴等等等。 

 

總之,別人是《左傳》裡說的「三折肱而成良醫」,希拉歐巴桑則是「三折肱而成密醫」,雖說是無良密醫,但在這冰天雪地的美國中西部,上哪裡去找專治跌打損傷的正港國寶級師傅啊?家有希拉這樣的國寶級賢妻兼密醫,身為老公的董先生也該偷笑嚕(←希拉硬往自己的老臉貼金~) 

 

話頭再說回那天,董先生苦著一張臉,反手捧按著屁股,以略帶著沮喪的聲音訴說著滑倒經過和雙臀痛處。 

 

希拉歐巴桑一聽之下,立刻裝出一臉老於世故的模樣,並下令進行「脫褲檢查」。 

 

接著,她從藥櫃深處翻揀出一種叫做「金門一條根」的過期膏藥,並將這罐看來黃黃、聞來怪怪的密藥厚厚塗抹於董先生的屁屁上,幾番按捏揉壓之後,她再扛出一盞名為「紅外線健康照護燈」的台灣名產,然後一邊閱讀說明書,一邊將這盞紅辣辣的暖燈施照於患者的疼痛處--肉墩墩的屁股。 

 

就這樣,折騰了半天,「希拉國術館」用盡了十八般跟狗皮膏藥跌打損傷有拼的江湖郎中醫術,終於成功地救治了董先生的屁屁,並再度刷新了海外復健醫學史的一頁(←再掰嘛~) 

 

說來說去,像希拉這類「三折肱而成密醫」,身在海外天涯海角的你一定懂,不然,為何每次從台灣返美,你一定滿載各類中西醫藥品、拍痧棒刮痧板、腳底按摩器、藥膏貼布和胃散、香港腳藥與保濟丸、還有一盞紅外線照護燈 

 

你巴不得把整間國術館和藥房都揹在身上,因為你不知道哪天哪刻會派得上用場,正如你不知道哪天哪刻會在自家門前的雪地上摔一大跤。 

 

人嘛,行走江湖總難免磕絆躓踣,跌倒了,慢慢爬起來,拍拍身上的雪與塵,身心凡有疼痛處,該治的治,該敷的敷,該歇的歇。治好了,雙臀仍是靈活矯捷如新,下回行走留心,明天仍是雪坡上一條活龍。  

 

你看你看,經過希拉密醫的搶救,第二天董先生仍精神抖擻、搖尾擺臀地踏雪上班去,完全一掃昨晚屁屁萎靡不振的模樣嚕! 

 

 

 

 

 

ivy 2013-03-26 20:01:53

哈哈哈
天呀
過期的藥膏耶
擦了會不會過敏呀?
要小心呀
妳們走路真的要小心
下雪是最麻煩的了
每次下雪我都叫我家ivy媽不要到處亂走
因為她年紀大
而且也是常常滑到的呢~

版主回應
呼呼呼~~
還好還好~過期的膏藥還是很好用啦~呵呵呵

真的耶~
雪地濕滑,走路開車都要很小心,
滑倒可不是好玩的,
希望所有在雪國生活的人都能出入平安~健康愉快~
2013-03-30 05: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