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09:17:15希拉

冬季,禁穿白色大衣。

 
(↑我家門前~)
 

 

 

連日來沒日沒夜的天降瑞雪,讓愛荷華州東北一隅的大地色調,永遠像雪漠般呈現無止無盡綿長亙古的寂冷霜白。地平線總是捧著覆雪般的容顏,在我的眼裡,從任何座標點延伸幅射至天涯海角,都像個冰封的世界,而我就住在冷凍庫裡,且動不動就需要開啟一下自動除霜裝置。

 

好了,風花雪月的廢話說完了。希拉歐巴桑要說的是,各位鄉親父老朋友啊,如果你要到這類跟日本北海道的緯度差不多的地方觀光差旅,為了安全著想,可不可以請你避免穿著白色、米色、淡粉色、卡其色等等的淺色外套?!

 

對,白色很美、很有潔淨感,But…你知道嗎,在我們這種雪國,沒有人會賣會穿「白色的冬季大衣」耶!

 

因為,一旦遇到下雪天,雪霰霜雨會在空氣中產生一種比水蒸氣還朦朧的霧霾,導致視線能見度降低,加上雪地開車不易剎車試想,你穿著一身潔白如雪的美麗羽絨衣,飄逸地行走在飛雪積雪的銀白世界裡,這畫面在我們駕駛者的眼中,白衣與白雪的背景相融相疊,你的形象根本如路邊的「雪人」般容易被視而不見,等到發現快撞上一身瑩白的你,想要急踩剎車,偏偏雪地濕滑,這教我怎樣也煞不住啊!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朋友啊,拜託拜託,若冬季要到雪國去玩雪,為了自身安全與交通安全著想,麻煩請穿得五顏六色一些,紅橙黃綠藍靛紫黑灰都很好、都超美,就是嚴‧禁‧穿‧白‧色‧外‧衣,以及米色或淺色的外套,除非你不在乎那些滿街一邊開車、一邊埋首划手機的「低頭族」駕駛者!

 

告訴你,這些忙於當「低頭族」的駕駛者,在視線離開手機螢幕而抬眼轉向白雪茫茫的擋風玻璃時,剎那間根本來不及做出任何閃避的反應,更看不見任何形同雪地背景般的白衣仙子!

 

既然如此,冬季拜訪雪國時,就別穿白色大衣來折騰自己和為難開車的駕駛人嚕~

 

 

 

 (↓近日來的愛荷華州~)

 

 

ivy 2013-02-28 11:32:43

天呀
現在還是那麼冷嗎?
剷雪真的是很痛苦的事
尤其妳們那的雪一下就很厚呢~
原來不能穿白色的衣服呀
我知道了
難怪在溫哥華也很少看到呢
原來如此呢~

版主回應
是啊~明明春天快來了~但還是說風就是雪~
好冷喔喔喔)))))

我們這裡的積雪動不動就超過15公分,
加上下雪時風霜冰霧齊來,
視線會變得一片白茫茫,
所以沒有人敢穿會讓自己跟白雪融為一體的白色大衣~

啊~~原來溫哥華也是這樣!!
好,如果我去冬天時的溫哥華玩耍,
一定繼續穿得五顏六色~~呵呵~~
2013-03-13 07: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