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11:24:31希拉

通靈完結篇



 

 

這位姓吳的阿飄小姐大概沒料到阿鳳姊會有如此反應,也跟著噗哧笑了出來。

「誰跟妳說我要吃小孩了?」

「妳妳妳不是“魔神仔”嗎?我阿嬤說“魔神仔”會抓走小孩,養胖之後再吃掉...蛙嗚」

吳小姐似乎又氣又好笑,看著她們姊弟良久,才說:「唉,我當年一個想不開,選擇自我了斷,現在想想真是後悔,如果不是這樣,好好活著來認識妳們,應該是一件有趣的事。」

「那妳為什麼想不開?還有甚麼是“自我了斷”啊?」

吳小姐低頭說著:「我生前在台北一家醫院裡當護士,二十一歲那年經由人家說媒介紹,在相親之後,有個即將要結婚的對象。有天卻突然被人家退婚,害得我不但被醫院的同事指指點點、還被親戚和鄰居說三道四,我一時傷心又衝動,才...自己結束了生命。」

阿鳳姐頓時忘了害怕,只覺得不可思議,不由得瞪大眼脫口問道:「甚麼是退婚?為什麼被退婚就要死?」

只聽她喃喃自語:「是啊,為什麼被退婚就要死?我好後悔...。都怪他的家人拿我的生辰八字去給個江湖術士算命,那個可惡的算命騙子一口咬定我以後“不能生育”、“無法傳宗接代”,男方家人聽信後,硬是吵著悔婚退婚,害我們家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來,還被惡鄰居嘲笑,當面指著我叫我出家當尼姑算了,不要害別人...」

說著說著,她忍不住輕輕啜泣。

當時才八歲的阿鳳姐聽得似懂非懂,心裡想著:「有那麼嚴重咩?」嘴裡卻脫口而出:「所以妳才想要我妹妹...來當妳的小孩嗎?可是我妹妹還小,甚麼都不會,不能陪妳說話解悶,也不能陪妳玩。這樣好了,如果妳不抓走我妹妹,我就每天放學後來找妳玩、陪妳聊天,吳阿姨妳說好不好?」

阿鳳姐當時年紀雖小,卻練就一身和阿飄討價還價的本領。她只求保住妹妹,免得回去無法對爸媽交代!

吳小姐一邊啜泣一邊說:「妳是好心的孩子,但我不是要妳妹妹當我的小孩...我我...唉...妳自己看啦...」

接著吳小姐突然用手指著一間陌生的屋子,似乎是叫阿鳳姐往裡面看。

阿鳳姐這才猛然發現,自己竟在哭哭啼啼與討價還價中,不自覺地又跟著阿飄走了一小段路!

只見這間由吳小姐帶著她們姊弟三人來到的舊平房,有著民國五六0年代常見的紅色木製大門,大門微啟著,因此可以看見裡面的小小水泥地前庭和墨綠色紗門。

阿鳳姐大感好奇,很想偷看一下紗門內的模樣,但心中又不免擔心這就是外婆常說的可怕“鬼屋”,於是忐忑踟躕了一下,倒是弟弟傻傻的一直想伸手推開那扇大門。

踅進大門後,吳小姐向阿鳳姐示意往紗門裡面看,這一看,阿鳳姐剛好不偏不倚的和客廳裡一張黑白遺照四目相對,影中人就是年輕美麗的吳小姐,而一旁看起來像是吳家父母的一對老夫妻,正面容哀悽地枯坐在氣氛低迷的客廳裡。

正當阿鳳姊想開口問時,一旁的吳小姐突然低聲說:「自從我尋短見之後,我的父母天天以淚洗面,可是就算我天天回來這裡陪他們,他們也看不到我、聽不到我。所以我...唉」

「所以妳打算...要我的妹妹代替妳?像溺死的水鬼“抓交替”!?」也不知阿鳳姊怎麼會聯想到“水鬼抓交替”的民間傳說,嚇得她臉色發白,緊緊反手捧住背上又睡著的妹妹。

「不是啦,妳這小孩怎麼滿腦鬼故事?我不過是希望找個小女孩來...來...代替我,讓我爸媽有一個新的小嬰兒可以養、可以照顧,才不會每天唉聲嘆氣...」

聽到這番無理的鬼話,當時才八歲的阿鳳姊,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大陣熊熊怒氣與無名勇氣,忍不住大聲回罵:「吳阿姨,妳爸媽會傷心都是因為妳不好,妳要死的時候怎麼不想想他們?妳怎麼可以那麼自私?現在後悔了,又想搶我妹妹去給妳爸媽當小孩,可是如果我妹妹變成妳家小孩,那我爸媽不就跟妳爸媽一樣天天哭嗎?妳怎麼可以先搶走自己的生命、又來搶別人家的小孩?我不管了,我要去跟老師說、跟警察杯杯說!」

(↑來賓請為年僅八歲的阿鳳姊掌聲鼓勵鼓勵!不過...跟老師或警察杯杯報告...有用咩?)

這番爭執當然驚動了紗門內的吳家兩老,他們狐疑地推開門看著姊弟三人,頭髮花白的吳家老爸爸帶著一口外省鄉音問:「小妹妹,妳是誰?怎麼會跑到我家來?還有,妳剛剛在跟誰吵架?」

一看到吳家老爸爸,阿鳳姊終於憋不住了,把滿腔的憤怒、害怕、委屈、不甘心,在一把眼淚與一把鼻涕中,以口沫橫飛再加比手畫腳,將姊弟三人的迷路啦、遇到阿飄吳小姐的帶路啦、以為妹妹會羊入虎口般被吃掉啦、最後又莫名其妙來到了吳家...

總之,意思大概就是:「你吳家這個不要命的女兒,死後還要搶我妹妹、搶我爸媽生的女兒!」

吳家老夫婦聽了之後不禁情緒崩潰,吳老媽媽還差點昏厥。嚇得阿鳳姊和弟弟抱在一起!

後來,老夫婦倆在情緒稍稍平穩後,把渾身又臭又累的姊弟三人請進客廳休息,並殷殷詢問更多細節,還拿出吳小姐的照片指認,對照阿鳳姊竭力形容的包括服裝、語氣、動作等等細微處,在在證明阿鳳姊所言無誤,而且,當她敘述時,這位已離世三年的吳小姐,一直在旁要阿鳳姊幫忙向老父老母傳達訊息及悔歉之情。

當吳老夫婦瞭解自家已逝的女兒,竟以幽魂形態糾纏一個小學生,並千方百計想搶個嬰兒來“補償”父母失去愛女的痛...

吳老爸爸不禁難忍悲慟,對著吳小姐的遺照大呼:「妳不能一錯再錯,不可以那麼傻啊!不准再糾纏人家小孩子了,妳生前鑽牛角尖、容易想不開,現在可一了百了,就放過自己、放過別人,好好去吧。」說的同時,阿鳳姊清楚看到吳小姐跪在父母身旁,淚流滿面。當然,全場還是只有她一人能看到。

最後...天色早已從昏黃變成夜晚,吳家老夫婦親自送姊弟三人回到“XX新村”。那時整座眷村已尋人尋翻天了,許多榮民叔伯和鄰居都在幫忙找尋這三名“失蹤兒童”,連阿鳳姊那當士官長的爸爸都還穿著上班時的軍服,四處打聽她們的下落,阿鳳姊的媽媽更是急得爆哭+暴走!

等到三人終於安全返回眷村,根據阿鳳姊的回憶,全眷村就差沒“打鼓吹號放鞭炮”來慶祝她們姊弟的迷途知返!

對於吳家老夫婦的護送義舉,阿鳳姊的父母感激涕零得自然不在話下,而看著全村的騷動,吳老夫婦也不方便多解釋甚麼,只能偷偷向阿鳳姊說聲謝謝並摸摸她的頭。

事後,身為大姊的阿鳳姊,免不得因為“帶弟妹偷溜出去玩還迷路”而被媽媽揍罵一頓,還罰跪了老半天,直到鄰居來勸救...

她說,當時被罰跪而哭得哽咽時,那個陰魂不散的吳阿飄小姐竟然又出現在她家窗邊,表情還似乎有些歉意,可是她更滿腔委屈,當場哭罵:「都妳啦~還不快走開~妳敢再來搶我妹妹的話~我就叫我爸開槍打妳~~~」

 


---------------------------------------------------------------------------

 


這齣“阿鳳護妹”的故事,隨著姊弟三人年歲漸長,時不時被阿鳳姊拿來告訴那個四十年前“差點被阿飄搶走”的妹妹。

福大命大的妹妹當然沒有任何印象,而且長大後還嫁給在美國佈道傳教的華裔牧師,變成了忙碌的牧師娘,並時常鼓勵阿鳳姊跟她一起“我心所望非此非彼,惟仰望主寶血之義”...

那...阿鳳姊長大後的職業呢?難不成真的變成專業靈媒,收費幫人解惑辦事嗎?

非也非也,歷經幾番曲折與努力,阿鳳姊從台灣渡海到美國擔任護士(←職業竟和生前的吳小姐相同耶!),繼續在美國的醫院觀賞各種阿飄傳奇...

 

 

..................................全文完


 






 

 

上一篇:通靈續篇

下一篇:室友女鬼

emma ma 2011-03-18 09:03:02

妳的鬼故事好好看喔~~拍手~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淚) 2011-03-30 00:05:50
Pallas 2010-11-04 06:01:41

鬼屋下集
+1

版主回應
我我我我……會努力擠出來的…… 2011-03-30 00:10:46
安妮塔 2010-05-04 14:52:11

對阿!! 我也要說~那個鬼屋下集像是見鬼一樣
都一直沒出現耶 希拉消失的一年時間我也天馬行空猜想了一堆的可能

版主回應
呼呼~~~

我好壞喔!!!
2010-05-06 01: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