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08:53:53希拉

通靈續篇



 

距今四十年了,阿鳳姊回憶起當時的畫面與感覺,仍覺得歷歷在目。

三姊弟在陌生的街道上開始慌亂無助,而且背上的小妹不但尿濕了,還哭得眼淚鼻涕口水齊流,把只有八歲的阿鳳姊搞得狼狽不堪。

只見右前方的水溝邊,那根貼著“天國近了”的電線杆旁,站著一位看來和藹可親、年約二十歲左右的長髮阿姨,穿著一身淺藍色的美麗合身洋裝和白色皮鞋,向她微笑打招呼。

雖然那時阿鳳姊只有小學一年級,但敏感的她以直覺嗅出不對勁,她覺得“這個阿姨有點怪怪的”。

為什麼怪怪的?

第一,在那個純樸保守的年代,台北縣根本還是個農業鄉鎮多於工業區的“庄腳所在”,很少看到穿著那麼“時髦”的“年輕都市小姐”,因此怪怪的。

第二,阿鳳姊隱約發現,一位這麼時髦漂亮的小姐站在路邊,來來往往的路人或小販,竟沒有一個對她多瞄一眼...

第三,五歲的弟弟對這位陌生阿姨的招呼,完‧全‧沒‧反‧應!還一直拉著阿鳳姊的手往前走。

於是,阿鳳姊根據自己的“靈異體質”與“靈異經驗”來判斷:這又是一名在人間到處晃蕩的阿飄小姐~

阿鳳姊倒是沒怕過任何阿飄,連那種路邊偶爾可見的斷手爛臉或燒傷毀容的,她都不曾真正感到驚駭,更何況是這樣笑容可掬的親切小姐,又有甚麼好畏懼?

她鼓起勇氣走向電線杆旁的藍衣阿飄小姐,問她:「阿姨,我們迷路了,請問妳知不知道“XX新村”怎麼走?」

阿飄小姐笑咪咪的點頭,還指著阿鳳姊背上哭鬧不休的小妹說:「妳妹妹好可愛,多大了?」

「我媽媽跟我說妹妹已經六個多月大了,就快會學坐了。」

這時,弟弟突然插嘴:「姊~妳在跟誰說話啊?」阿鳳姊回了一句:「小孩不要插嘴啦~」

就這樣,阿飄小姐領著姊弟三人往某個方向走,可是愈走愈不對,愈走愈荒涼,路愈來愈陌生,一點也不像回家的路。

阿鳳姊說:「阿姨,我...我家好像不是這樣走耶,我還是去找警察杯杯好了。謝謝妳喔。」

想不到,阿飄小姐突然沉下臉,阿鳳姊覺得周遭空氣在剎那間好像變冷了一點,還起了雞皮疙瘩!

原本稍稍走在前側的阿飄小姐側過頭來,寒著一張微微泛青的臉說:「不行,除非妳把妹妹留下來給我!」

這還得了!原來是要拐騙小孩的壞阿飄!

阿鳳姊又驚又怕,但是又充滿好奇,忍不住問:「為什麼?我妹妹又愛哭又愛尿尿,妳要她做甚麼?」

阿飄小姐盯著她看了一下,又看著已經哭累睡著的妹妹,忽然輕輕嘆了口氣,低頭望著地上說:「我姓吳,我知道妳看得出來我不是活人...可是我並不壞...我只是想要妳的妹妹。我想要一個小嬰兒。」

阿鳳姊一聽之下更害怕,想起她那本省籍的外婆曾告訴她有關“魔神仔”抓走小孩,並當動物豢養或是吃掉的恐怖故事,嚇得她反手緊緊捧住背上的妹妹,嚎啕大哭說:「吳阿姨,求求妳不要抓走我妹妹啦,妳是好人又那麼漂亮,不要吃我妹妹啦~如果我妹被吃了~我媽媽會打死我的!!」

這一哭,驚動了一臉莫名奇妙的弟弟和好不容易哄睡的妹妹,姊弟三人哭成一團。

 

 

 

...........................待續嚕.....................................

 

上一篇:通靈

下一篇:通靈完結篇

小東西 2010-04-30 19:07:10

啊~啊~~啊~~~

版主回應
蛙~蛙~~蛙~~~ 2010-05-02 11:36:16
思娃若 2010-04-30 16:47:23

厚~
我以為我一次看兩篇可以看到結局~~
嗚嗚嗚
我不管啦~
快寫啦!!! (鞭!)

版主回應
啊~啊~被鞭得好爽啊)))))
噗~~~~
2010-05-02 11:35:27
破元子 2010-04-29 13:35:26

哇,又待續......

元子再一次躺在地上打滾ing...... >///<

版主回應
好好好~我寫我寫~
乖厚不要再打滾了~大家都在看~
2010-05-02 11: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