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19:48:41黃曦儀

我與女友爸爸的緣份

最近讀了女友父母跟我的緣份,因為最初聽到她已故爸爸的名字秒記得,這是不尋常的。

話說有一生在地球我們是天人,爸爸提早下凡結識下凡天女,我沒有去。那時光界結構沒有很穩定,沒有很能支持黑暗時期的人界。

輾轉輪迴時有一生他成為強盜,劫殺過許多平民,那一生我是官府負責他的案子,判刑後當時他的妻子,也就是下凡天女之一以及這生吉隆坡她的媽媽,請求官府處決家人之後,照顧她跟幾歲的小兒子,教飬他識字做人。

當時我是一名廉潔愛民的清官,答應了媽媽。那一世的女友是性格倔強的小兒子,爸爸、哥哥們死刑走後,媽媽體弱幾年後也走了,男孩很早離家流浪,也不要官府接濟幫助,那生十幾歲便做乞丐死去,媽媽的靈魂以為我沒有原諒他們一家,沒有堅定地用心照顧小兒子。

那一世作為小兒子的她,對父母跟判官有着複雜的感情與情緒,媽媽對判官有敬畏,依賴與不敢依賴的心,延續到這一世,同樣在今生,我對天子即是強盜爸爸有友誼與無奈的感受,也對過去世的媽媽跟小兒子有責任,保護與不捨的心情。

生命未必會按照自己意願順利進行,意外、無常、個人想像不到的過程,時時四面八方撞出,與其說是蒼天考驗,不如說是人生常態。

面對這些人生常態,唯有真正接納,允許它們自然發生,才是敞開自心處理問題的第一步。

如何有系統、有意識、具足覺察力,訓練心靈面對生命中的逆境?是個人一生的功課,也是紅麈中的修行。

靈性揚升,靈性覺醒,靈性成長;不是生命以後再無逆境的意思。真正的價值在於學會置身其中,平靜觀察一切,隨順逆過,不悲不喜,了業了緣。


2024.06.07


《Starseed 啟蒙成長計劃》之十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