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3:01:53黃曦儀

跟自己和解

我曾花了最少三年思考人生意義的事。

看了一段時間儒學,有天從形而上學的飄浮中醒來,當時決定回去賺錢。

然而,接觸信仰前後的自己在賺錢上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人生得意須盡歡,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的詩真的害了未成熟時期的我。

生活的真諦藴藏了道理,每天腳踏實地感受,便可以不看書。

近日常在油管聽港人雨巫講鬼故,他是個天生陰陽眼的人,耐心善良,對三界眾生很慈悲。

我一直不太喜歡看吹噓法力,喊打喊殺,嘩眾取寵的靈異頻道。

雨巫講的自身經歷有許多佛法在後面,聽是聽這些教導。

在愛情面前,被理解是人心需求,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嘗試跟自己和解。

我們相信幸福在不遠處,幸福是一個人,風雨後回復平靜。

成長很痛,重生先經過凋零,無欲的旅程何其艱辛,剛是輪迴的終結。

想起許多年前看到的話:
「如果得到一位聰明睿智的朋友,品行端正的同伴,那就應該克服一切險阻,愉快地、自覺地與他同行。

如果得不到一位聰明睿智的朋友,品行端正的同伴,那就象國王拋棄征服的王國,讓他象犀牛角一樣獨自遊蕩。」

所有不死心都有代價,只有自己知道那種辛酸。不足為人道的清奇,百姓家中完滿的夢,戰士終將孤身上征途。我在尋覓安心以外的什麼呢?

年復一年過去,世上栽種愛慾的花,盛開過多少?枯萎過多少?

願我智慧增長,獨立自主,始終平和溫暖,行走江湖上的一心,博愛,開悟。


2022.05.31

上一篇:在世的行腳

下一篇:成為自己的魔法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