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3:02:30黃曦儀

成為自己的魔法師

澳門最近還是時常下雨,楊阿姨問我10年第三次離開小城有什麼心路歷程?何地才是根?

我覺得沒有根或什麼的巨大差別,人落地便是回歸一天。以前好長一段時間認為自己是無腳的鳥,對飛翔來說重要只是自由。

現在每天看一點內地知識平台《知乎》,各界精英分析問題的深度文是我僅有鍾愛的精緻。福大人送了一枝我不需要的口紅給我。

用生命了解一個人,用心力愛,用時間品嚐無常的初衷。每次跟福大人不開心,高維度男性形象的他,是我魔法師父也是位伯伯,都會跑出來説地球上的她很愛我,即時教導我靈性修行的知識。

有時固執的我不願意睬他,師父會根據當時我的情緒狀態,給我適合的教法。

我問師父,為何我要這樣這樣做?為何戀人不能那樣那樣做去遷就我?師父回應:成長就是那麼痛,打心𥚃的怪,升自己的soul level,便是如此辛苦。

我這樣這樣這樣做,結果不是「遷就了別人,委屈了自己」,而是進化了自己。

只要生為人,有人的本性,就不會分分秒秒純潔成天使,重要的不是我們一天有多少時間是天使?

而是,一天中我們變成惡魔時,有多少次主動把自己拉回來,救回來?不會因為種種嚴人寬己的藉口,為保全自己傷害別人。

每個你也可以成為帶領自己的魔法師,魔法不是燒一堆鼠尾草,在一堆石頭上唸咒,持手印等儀式。這些心靈以外的儀式,不是救人自救的工具。

內心有愛,願意成長,寬諒弱小;才是魔法存在宇宙生命中的價值。


2022.05.31

上一篇:跟自己和解

下一篇:修行,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