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09:25:42黃曦儀

旅居吉隆坡前夕

最初沒準備今年去吉隆坡見福大人,兩地往返隔離費好貴,覺得沒有必要,商量過倆人決定明年再看。

人算不如天算,四月後時間有點緊迫,等台灣開關等不到,臨時先往星馬泰走,去葡國前待在福大人身邊一段日子。

還有幾年可以申請東馬第二家園,是為旅居海外另一選擇,中文通用的國家都是我考慮的家。同意白居易一句話:「我心本無鄕,心安是歸處。」

買了往新加坡再去吉隆坡的機票,訂好Mont Kiara住宿,位處治安好區,適合商務,性價比高的房間,符合自己的生活觀。到時也會每天在家工作,跟澳門的日程相似。

福大人問,旅居大馬有沒有期待?沒有。這十餘年跨國生活,一來一回,已經四次。

再次收拾行裝出外,我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清楚,自己把握了什麼。換一個地區工作,換一段感情互相投入,是順應因緣的事。對生命以外的人事物,本能看淡,看開,很少回頭,不存在餘光中尋求心以外的熱情。


我珍惜自己的生命,從小到大,即使叛逆,不煙不酒,不毒不賭,耳朵不打洞。勇氣與條件具足時,帶上自己,去哪個地方工作,展開新生活也是可以的。

年輕時人格未成熟,吃了一大票苦,撞牆狗血什麼都有。到了2022,七歳時想旅居世界到最後一天,算是開始做了。

離開了澳門,香港與台灣,東南亞沒有見過面,真正的朋友與親人,只有今天仍然相愛的福大人。

自由,尊嚴,夢想,愛情與我的生命同樣重要,踏實過好每一年。

We are the last generation.


2022.05.1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