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22:15:14黃曦儀

世界不是權威說了算

想起來,年輕時讀了一本歷史紀實《墓碑》,我整個人醒過來,痛哭中熄滅對中共的幻想。

吸收各種社會材料已經十年了,再不是金融海嘯後那個對頂層設計沒想法的女孩。

世界不是權威說了算,宇宙有其自然法則,合不來,我們便散了吧。

如果覺得獨裁還有救,認知問題,邏輯問題,判斷問題;覺得沒救而沒行動,身不由己問題,僥倖心態問題。

世界由種種問題組成,解決方案由想法生成。

油管的詩人兼時政評論家蘇小和說:「人不是歷史的載體,人是靈魂的載體,觀念的載體。」我覺得有道理。

半生人做過幾件冒險的事:一個人去了中山住、跟見過一面的網友去她武漢的家住、接待未見過面也未聊過天的北京男作家去自己家𥚃住⋯⋯。

對我來說,這趟出走是幾十年來最冒險的旅程,星馬泰只有福大人一位朋友兼女友。

上次去台灣時,提早寄了十幾箱東西去,全是心中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後來我悟了,醒了,世事難料,再重要的也只是躺在北市某貨倉裡。

放棄澳門的一切,只帶走工作用的塔羅牌,幾件衣服,三個布偶兒子,擺清難民角色,走到哪算到哪。

以前沒想到有天跑到歐洲去,做夢也沒幻想過,打仗時期在歐洲的前世夢,這十年倒是做過兩次。

一次自己是孤女,由修女養大;一次自己照顧新生兒,野外逃生時給士兵射殺。

抵葡國後,我希望有緣份找到當時那位在鎮上受人尊敬的修女生平。

香港友人進了我欣賞的基金公司,準備在移民潮下大幹一番,再賺幾百萬年薪才走,認識的人中只我一個,覺得現在要走。一個人走精神壓力大,有許多心裡難關要克服。


2022.05.03

上一篇:決定離開澳門

下一篇:旅居吉隆坡前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