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21:11:37黃曦儀

駕馭內在力量

太陽短暫出來之後,有力氣的都要走,這個城堡沒有未來,只有戰爭,荒謬與悲哀。

香港嘉利大廈,某週刊封面最後燒成焦手,仍在求救的屍體封面照,至今我仍記得,可是四月上海鐡絲硬隔的火湯與慘叫,於心何忍?聞者心碎。

老人餓死,食物在垃圾桶,電網架起來,街上響起槍聲,這些不是他們的生活。

三年前拋在樓下,棄在海裡的孩子,那些各種各樣的孩子,不只是他們的生活,而是他朝君體相同。

里斯本的簡單生活看來並不貴,特茹河北跟中心帶都有商業區,內陸是年輕人居住的新發展區,租房價格跟澳門差不多,豐儉由人。

吃飯與超市購物便宜,現在我幾乎每天吃一餐,186到204斷食習慣,而且會做菜。

有能力住在海邊很好,附近有地鐵站,交通便利的話,一個人可以過小日子了。

旅居里斯本並非看不見希望的幻想,澳門到處都是葡萄牙影子,自小吃葡國菜長大,適應比較容易。

混一些里斯本生活的華人群,學一點基礎葡文,存一筆生活金,慢慢心理建設,信心比完美底氣更重要。

事業繼續打拼,以年計算耐心沉存,持續開放機緣,接觸比自己更努力,更有能力及辦法的人。

在我的大半生中,有許多0到1的經歷,這是由於上升在獅子座,月亮跟金星在牡羊座的緣故。

以前討厭自己雙魚座的脆弱性,經過許多沉重打擊又絶地重生之後,再不害怕種種陰暗面,而是與魔鬼面共生,共存,同赴脫胎換骨的盛宴。

它甚至不是我的陰影,以及我,與我的未來。悲天憫人,博愛溫澤,世界復一完整,太陽歸位,我與天使合一,駕馭內在力量。


2022.04.2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