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20:54:19黃曦儀

無為其所不為

做全職占卜師將近一年,線上業務進入增長期。

受邀了台灣90後老師主持的podcast訪問,用搞笑的普通話回顧了自己成為占卜師的契機,以及過去10餘年的修行故事。

也受邀於廣州90後老師帶領的同業群中,向同學分享自己如何由0變1 ,靠一個技能從fire老闆到自立深耕的過程。

兩位老師白手起家,自媒體創業3年,現在都財務自由了,台灣老師旅居日本,廣州老師旅居全球,生活簡樸,她的應世態度也是我的榜樣。

以前沒想過科技帶來了創作者的行業,不再受年紀、學歷、背景、階層、資金、經驗所拘束,每一步都可以由自心帶領,不斷學習,市場上操練,慢慢由外行成為內行。

成為自由工作者後,我遇見了亞洲許多厲害的自媒體人,眼界大開。疫情3年,從台灣回到澳門,最大收獲是意外開展了自己的品牌事業。

除了跟客人關係好,與福大人感情依然甜蜜暖心,互相支持彼此事業,持續共同成長。我的老師們是90後,客人是90後,福大人也是90後,跟小鮮肉談戀愛,不覺得有問題。

最近看到上海封城情況感到難過,每天都會流眼淚,同時自己也居安思危,特別想到魯迅寫關於《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的故事。

經過了許多年,有時我仍會基於良知想要為弱勢發聲,給對方爭取他們不敢爭取的權利,不過,人間危勢有數,我雖不為權貴作奴才,不為關係作聰明人,也不願意做傻子了。

事業更穩定的時候,我希望像廣州老師一樣旅居海外,在兩人都喜歡的城市中,跟福大人一起生活。


2022.04.1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