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16:54:54黃曦儀

煙火

彷彿過去任何一段瑣碎的愛情,淡淡散盡。帶上心中的夢想前行,沒有牽絆。沒有言語,文字和影像,就此褪去。深深的安靜。

思念哭過的夜,長成藏土的根,與自己靈魂相融。學過的,成長的,教訓的,分念記取。

那些溫柔停駐的日夜,單獨的,一心之誠,童真之眼,如此珍貴的流金,依然持盈。

沒有愛,就不能寫詩,詩是情人的話語。沒有過山,就不會離別,離別源於相逢。

沒有輕易的喜歡,你曾抵達,冷洌靈寂的女子,空之央。無色,無記,無悲,無喜。

我們學着,做一個社會標準上成熟的人。顧好情緒,管好理性,把心理需求克制至最少,流放想要大喊大叫的衝動。

殺了這湧動的心念。滴風不露,故作清淡。無言,延緩,停止和斷捨。

寒冰曬過,想說的凝固唇邊,如同沉重卵石,我揮擲的不過是受傷的現在,受傷不是什麼。不值一提對嗎?

我不該脆弱承認,社會標準以外一切空泛。強壯的該強壯,獨立的該獨立。

我該容納每種面具而歡騰,奔忙於人間各式虛偽美好。過去聊到深處的靈魂流光,我一廂情願的煙火。

生活既瑣碎又壯麗,我曾想留下你在自己生命的意義,空餘我明白的完整。這火,隨風。

除了自己治癒自己,還可依賴誰的愛治癒我呢?一切恐懼,黑暗,憂傷皆源自心。能不能信任別人?一念之間。

不信任別人,便不信任世界,更不會信任自己。能量是流動,敞開,萬界之間相融的。

心關閉了,神聖匯經,我也接不上宇宙的愛。世術要懂,擇人信任。信任自己,可以信任很重要。


2021.03.28


《小白》之一

上一篇:叛逆的阿芳與女兒

下一篇:飛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