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3:38:52黃曦儀

阿芳良心發現

「他們沒有提街上的戲班,有趣呢。」

「有提及啊,在X頁,很有趣。」阿芳你何不跟老公扮他們演我和妹妹看?讓我們小時多學點藝術。

「他們沒提戲班的名字!」阿芳常搞不清楚家中的唯一聽眾是誰。

「現在我才知道龍泉劍是X姨送你的結婚禮物,這個也沒有講。」X姨比阿芳更愛我,見面可以聊7小時也未完的人。

X姨叫我讓你去發佈會。」

阿芳終於良心發現,最初根本沒有女兒參加的份。X姨是我偶像,世上第一位說我聰明,鼓勵我要學會金融的大作家。

「我那天一定會去。」從小被阿芳罵蠢的人,立即拿手機出來記下她說的時間地點。

「還有,X頁有誤,《母女筆留情》不是編輯提議給你寫,是當年我提議給她的啦,發稿費方式還是我親自與X姨談的。」

喲阿芳不知道她兩個女兒很優秀,雙眼總看着外人,什麼會畫畫,會心靈治療?她女兒都懂。

「你覺得妺妹優秀啊?」

「挺好的。」我的眼睛不自禁翻到外太空去,書中還提到阿芳住在妺妹買的她喜歡的西望洋山。

雙子無論如何都不會滿足,對金錢也毫無概念。爸爸和妺妹,辛苦你們了。如果來生還遇到阿芳,你們這生還盡了沒有?

XXX很優秀啊⋯⋯⋯,(下刪幾百字)。」阿芳開始讚揚這位那位。

「我喜歡譯者晴蘭啦,思想深刻,同理心強,文字有色彩,有電影感。」真想給居住葡國的老人送一束鮮花,表示欣賞。

「她是葡國出名的作家啊。」

2021.03.11

《阿芳》之二

上一篇:聊阿芳的書

下一篇:叛逆的阿芳與女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