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3:37:07黃曦儀

聊阿芳的書

把白的信寄了,帶阿芳的書去觀光塔等阿芳。

阿芳由司機扶下車,保安按電梯樓層給阿芳上樓,老人好像上賓一樣。

我們喜歡坐在四樓,透窗的陽光,普耀的海,航行的船。阿芳一貫不肯坐服務員安排的桌子,挑了三次。

「到底有什麼吃?」阿芳不耐煩喊着,每次她這樣催我,我的火氣往頭上沖。常去餐廳的阿芳跟服務員都熟悉了,就跟女兒不熟。

「耐心一點。」我把我們要吃的一字字讀完,叫了一套下午茶。「一小時後我要走了。」阿芳又忽然道。

「什麼?今天我們聊書。你趕去哪裡?」我想溫柔點也沒有辦法。「我趕去坐的士,她5點交更。」阿芳一臉冷漠,要是這雙子年輕點又不是媽,我要把她的頭扭下來。

「叫她不用來載你,門口有的士站。」我開始翻書,掀起XXX頁,作狀盤問出軌女友的氣勢:「這些故事為什麼你從來沒告訴我?從別人文字了解你一生,有些詭異。現在才知道你9歲前⋯⋯。」

明顯大女兒十分不滿阿芳長期忽略自己,本是傳奇的阿芳,應該得到像她癲狂的女兒愛慕,俯首稱臣,各種順撫老佛爺的奴巧。

「哼,你沒問嘛!」

「還哼?要問的嗎?小時問你都黑了臉。他是某任情人嗎?」阿芳女兒好壞,翻到X頁問道。

「不是,沒有。」要雙子講真話?去瑤池金母那邊擲筊吧,可能擲幾遍也沒有結果。

「這些報社有趣的歷史故事,從沒有告訴我。」我繼續甜蜜的埋怨:「這個誰,還評你跟爸爸非常相愛,什麼心島心橋⋯⋯。」

2021.03.11

《阿芳》之一

上一篇:單獨的生日快樂

下一篇:阿芳良心發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