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44:42黃曦儀

兩位特別的朋友

 去台灣前給蘭姐送了個大西瓜,她一直記到現在,知道我飲食清淡,煮了幾條菜心苗出來,硬要請我喝茶,又塞了幾條膠囊咖啡要我與灰灰一起喝。

第一次管理餐廳時,我有名義上的權但無實權,老鳥蘭姐在同事前有實權,每天她手把手教我運作整個餐廳的技術面,覺得我肯學,一個月後團隊已經老友鬼鬼了。

我很尊重蘭姐,她讀書不多,但優點數不盡,勤快之餘,做人相當有智慧,一個女人撐起半個家,在哪裡工作都深得老闆喜歡。

在餐廳工作那段時間又辛苦又開心,學到的一點一滴都與遇到蘭姐有關,我從來都不只當她同事。

另一邊廂,認識L已經7年,車禍後在醫院語言治療室結緣,每月找她2次。由於撞到腦,初次見面時一句完整的話組織不起來,心算能力非常弱,十位制加減數計不上,她慢慢幫助我恢復,一直治療了2年,大家變成會吃飯聊天的朋友。

當時我另一位朋友懷疑附體或精神分裂,想要引導她看醫生,治療師L說她的問題是整個家庭的問題,面談醫生不會只是她一人,後來那位朋友和父母也沒有去見醫生,她也一直斷斷續續的病。我了悟生命很難,每個人面對業力時學會處理的時間不同。

治療師提到的「整個家庭的問題」震撼了我。我一直面對原生家庭的苦,40歲後才對各種情況漸漸看破、面對、處理、放下,更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cafe排隊等候入座的時候,L跑去水晶店給我選了個小禮物,又堅持請客。在我生命的各個階段裡,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常充實了我的知性面,深刻了我的思考。

台北旅居之7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