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42:17黃曦儀

彼此相愛是一種行動

朋友問我某會理事,是否中學時我喜歡過的女生?我們都不認得她了,她曾是田徑和排球健將,我喜歡了她十幾年。

現在她的事業和形像已完全內地化,這在英文中學背景的我們來說很少見,命運不由分說影響一個人的出身,看着她的相片只記得她青春煥發,目光炯炯的模樣。

本來打算學完美語學普通話,現在每天北京老師教我美語,持續半年。這樣日復日的普通話與美語訓練,是一石二鳥吧。

灰說跟我一起什麼都會有,但我跟她一起什麼都沒有,除了我的努力,與灰分合來到了一段沉寂期的開始。

精神上的單獨習慣了多年,似乎人們之間的緣份是無解的。我希望灰博學而真誠,還是自己學習比較快。

工作上的職涵虛名,沒有致力開發打拼磨練,只是外行人以為的風光。自己實力自己知道,決心做就全力學習,給自己有選擇機會。

後來灰與我一起做跨境電商,有許多東西學,認識了對拉子,一位性格像灰,另一位有像我。雖然年紀相若,事業做得很好,已經全球分紅,是我們的前輩。

灰加盟後看出來用心努力,我也致力於一起成長打拼。兩人終於有了更深一層的目標,共識,規劃與合乎實際,有營養的戀愛方式。

生活有喜也會有悲,但人可以試著改變心境,調整自己的信念,想法與行動,讓當下未來有機會變得美好。

認識灰到今年814日,便會滿兩年整了,她慢慢變得上進,願意走出舒適區,尋找飛翔的天空。

這是我會欣賞喜歡的類型,共同成長是一種信仰,彼此相愛是一種行動。

台北旅居之7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