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33:35黃曦儀

某夜醫院急診的哭聲

7歳在海上差點溺死沒哭,18歳腰骨開刀沒哭,34歳給四輪撞到腦出血沒哭,今年6月確診糖尿病沒哭,就是每天正常飲食精神日好的某天半夜去了醫院。

經處理幾個小時處理不到,困在洗手間裡哭。想起爸爸當時在急診失救斷氣的晚上,直覺得人身很苦。

離院前醫生開出兩種藥,教家人如何緊急時幫我用方法?不及網友教用一只牛油果能解決問題。

後來常在住家附近上下斜坡來回幾次,期間熱汗直流,想到年輕時我是如何生活?

時光倒流的話,一定努力讀書,拼博工作,精進修行,與家人更成熟地相處。

今後不吃後悔藥,現在用心經營自己。生病不可恥,可怕的是停止修正不良習慣。

三個月沒碰甜點、戒白飯、減醣、綠拿鐵、飯後站半小時、每天一萬步、有氧運動,健康是我最懷念的同伴。

然後斷食實施18/618小時空腹,6小時飲食,一頓輕食一頓正餐的意思。

吃自己煮的糖尿餐,澱粉幾乎只吸收地瓜大燕麥和少量純素麵類,甜品、中湯、白飯,甜度高的水果完全戒除。

 

6月管理飲食階段,吃減醣如此清淡,偶然半夜手掌還是會麻痺,晚一小時用餐試過低血糖,幾乎在廚房和街上暈倒。

18/6之後,手掌很少麻痺,18個小時空腹沒暈感過。無須午睡,胃沒不舒服過,8月前嘴裡常有鹹味,斷食幾天消失了。大便正常,自然出來,人感到精神,蛋白尿漸少。

6月至今沒吃降糖藥,靠飲食減重8公斤,從最初確診的飯後血糖29.9,降到空腹血糖9.6之後到7,朝着下降進度,血糖化色素到標準為止。喜歡自然飲食療法,保護腎臟,不依賴西藥。

台北旅居之7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