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24:27黃曦儀

走過的路盡是養份

這次台灣封關回澳門近3個月,跟久未常見的家人一起生活,小若谷的誕生無疑凝聚了這個家,然而如今大人們亦相處融洽,以前的精彩隨心轉了。

與灰灰分手後多了許多時間安排自己有興趣了解的東西,喜歡的生活方式等等,在一起時只想到台灣的方方面面。

灰媽早上來電,接電話後陪她聊了一會,她不知道我們已經分開了,灰弟又找我占卜,他看中了一個漂亮女生。這些台灣家人的良好關係我不打算斷交。

看了幾支網片,註冊了個交易平台,想去外國生活自行規劃,用自己雙眼雙手了解,也許台灣以外會有其他我想生活的城市。下半生為我自己打拼,熱愛無常生命,關心身邊人和專注目標。

接受生病,就好像接受失戀一樣。改變不了事實,最終還是要接受,無論我接不接受?生活也要過下去,治療還要繼續,健康還要請回來。

無論我接不接受?工作還是要用心經營;親情、友情、社交還是要顧好;學習、修正、整理自己仍是要持續。

生病沒有打亂生活,是我對生病的想法擾亂了生活,干擾了自己的心。生老病死,不是自然的規律嗎?既來之,則安之。吃藥、調理身體、調整思維是必要的,我務必用心修正自己。


除了修正自己方方面面,又還能做什麼更利益身心靈?醫生只能幫我一把,重要的是自己想法。救自己,愛自己。

生命是有各種挑戰,一關一關的過,一分一分成熟,走過的路盡是養份,把我種好。

/台北旅居之7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