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22:18黃曦儀

創造自己的終生價值

 最初看到那個人,有點酷,有些難搞。戚然,忘盡。後來收到她用心做的禮物,才開始記住。她記得我喜歡木頭香氣。

灰灰開始追我,在一起,悲喜尋常,分分合合,偶然看到紀伯倫述說愛情,分手後我想去屏東看看她。

她是內地朋友講的那種風一樣的人。我活到這個生命階段,浪漫已可自行選擇,不為疾風燒傷。我篤定沉穩看世態,比初聊時更成熟,安定,無所驚懼。

故人無聞我變身賢妻良母的雅,這又何須懸贅?我本是烈性之火,走過皆翻騰沸掦,慾愛息寂在不言中。

很努力很努力賺錢,梳理翅膀,天地為家,朋友過山,紅顏一夕,你喚不醒無心的人用心,也掀不開隱士休閉的窗。我自由單獨前去,一如往昔。

現在家人生活就像我廿幾歲時一樣,互相陪伴,娛樂豐足,分別只是10年間我經歷了很多,性格越發沉穩成熟,跟人幾乎不起衝突。

就是因為各自都財政獨立了,沒有誰承擔誰的問題,加上各人進退有度,遊刃有餘的相處方式,這個複雜家庭以一種淺淡的優雅立足。

我對愛情的需求性已比過去任何階段都要低,如果能有一個喜歡我的人,各方面條件都勢均力敵,能帶我長見識的,我也願意約會了解看看。只是,談何容易?

這是一道無解風景,我還是繼續完善自己吧,得之乃幸。不適配的關係,互相喜歡也是惘然,終落在風雨飄搖的命運中,而我仍然對世界好奇,希望創造自己的終生價值。

/台北旅居之7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