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20:25黃曦儀

戰勝自己才是王者

許多年前認識他時,群裡算他最聰明,當時想到有這樣一個兒子多好。

後來離開那個群,一段時間沒跟他聊到也刪了他,一兩年之後他找到我,彼此又自然聊起來。

這段時間,我遇到形形色色更聰明的人,聽到更多哲性分享,但當初希望有他這樣一個兒子仍記得。

他要向我算塔羅,問在廣州會遇到靈魂伴侶,還是在深圳會遇到靈魂伴侶?

其實,有一種說法是,靈魂伴侶未必是指愛情中的另一半,而是跟自己心靈投契的各路朋友。

我不會單純羨慕任何身邊人的能力,而是不斷吸收,整合構成自己。

內在成長總是痛苦的,鋭變總是通過毀滅才有新生,生命總需要勇氣面對,這些不是我自欺可以避開的。

有時候,選擇再見的人更痛苦,當你愛一個人,單獨下來是更艱難的,你要許多時間思考自己的人生,反省自己的因果,這些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意義?

內地朋友叫我拍自己雙掌給她手相,交流八字,其實我連個皮毛都不會。想起小時遇到媽媽一個朋友,是個女西醫,自己又做護膚品賣到內地去,當時我才幾歳,她說我掌相特別,着媽媽把我掌紋印在白紙上,帶回家研究。

後來研究成如何沒有後續,我也沒有追問,不過小時天性自帶傲氣,總深信自己是個東西,千金散盡還復來的那種,長大經社會歷練好長一段時間,才了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戰勝自己才是王者。

/台北旅居之7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