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16:16黃曦儀

賺錢價值在於給家人幸福

紀伯倫心中的愛情是這麼完美,猶如橡樹和松柏獨立生長,廊柱分立夜色中的廟宇,寂然皎明。我想要追逐這樣的,生命的完滿。

在澳門時常思索我的未來。單獨、安靜、自由來去;精神豐沛的能量。生命力,誕生與延展;芬芳的智慧;性,萬劫與結束;源源不絕的道。

猶如天堂般富庶,絢麗的台灣生活,婚姻是承擔一個家族,承擔責任與義務。借助婚姻在台灣紥根,真是我渴望的人生嗎?會不會某天為了拘束落淚?

我希望,燃燒如野馬,在山海之中煙歿。匆匆一景,永恆有盡,了知彼此,生命消逝而我明白,你來過了,你已經來過了。

近幾天客人們各自問了許多感情問題,開牌出來都是與第三者相關,有些客人感到很難抉擇。

有時我也會想要追求心中的愛情,也試過同時喜歡上兩個對象以上,可我是理性的人。與灰灰一家已儼如親人,沒有什麼比深邃親緣更能吸引本性不覊,卻羡慕家庭溫暖的我。


許多許多年之後,我才明白努力賺錢的價值在於給家人幸福,自己先幸福,才給家人幸福,愛自己不是自私,愛自己即是愛別人。

當你愛自己,愛別人,結婚之後,就有能力給兩個家庭幸福,餘力兼顧需要你的人。

愛自己非常重要,有些人用幾十年來學習,有些人一生也沒悟見學會。如果遇到一些小朋友,給他們幸福,快樂,被愛的童年,是大人的天職。

哪怕你只是經過他/她,都深存善念,教會他/她如何在成長和痛苦中愛自己?

/台北旅居之6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