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13:39黃曦儀

10年之後的晚餐

早上工作至下午,午飯後馬不停蹄到晚上。廿幾歲時我也是這樣工作狂,當時還在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如今是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楊阿姨等我請她吃飯等了10年,之前不讓我請。她是世上唯一打開存褶任我看,提出送我內地公寓,退休基金的人,只是我都婉拒了。

位於觀光塔某家中餐我一直很喜歡,請阿姨吃飯點個最便宜的套餐,收入一毛沒花過,晴天擔埋落雨柴。這是10年間學習到的人間真相——沒有千金散盡還復來這回事。

人間小富都是由儉素而來,但對自己省不是慳吝別人,適可而止的散財,外賣小哥辛苦送礦泉水上樓給他$10小費,的士司機生意淡零頭不用找了。善緣廣結,奢靡則免。

阿姨說小時媽媽給我太優裕的生活,千金換不到少年窮。阿姨的話不無道理,但只能說是我大器晚成的命了。

才智本是有的,人品用10年去改,曾經千金散盡,瀟灑來去的生活方式,已不適合想要穩定下來的我。穩定需要的除了本事,就是底氣,底氣和底氣了。


阿姨以前問我,那
10年你是不是瘋了?我想,每個人的生命功課都不易做,內在智慧引導自己成長的過程,痛苦莫名,舉步維艱,笑淚交織,冷暖自知。只是,我走過了!

這些天給不同客人們看了許多牌組,客人們遇到各種困難,憂慮和化危為機的方法,都在牌意呈現。每次占牌後我也會據牌意鼓勵祝福他們。我想,要是沒有經過那10年的磨練,連現在的占卜工作也不會做好。

/台北旅居之6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