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1:54:45黃曦儀

姨媽給小若谷講的故事

 

妹妹給我一份育兒功課,每天給小若谷講個故事,要知道姨媽講的故事非常有趣,因為姨媽是個有趣的人。

故事一

姨媽小時候,姨媽的媽媽就是婆婆,常常給姨媽講故事,尤其是一個欺負小朋友的吼嗚婆故事(其實是吃小朋友不敢講),吼嗚婆天天吼嗚吼嗚的叫。

姨媽上幼稚園某天,忽然從座位跳起來轉身對後面的男同學"吼嗚"一聲!男同學嚇到立即哭了,姨媽就給老師罰留堂和見家長啦。這個故事是講什麼呢?

給小若谷講的故事,原來網上幾個大人也喜歡聽,後面就講一個藝術的故事 (不必這麼認真,姨媽從沒認真的事,又想妺妹打我)。

故事二

姨媽小時候,家中有很多畢卡索畫冊,那是姨媽的媽媽,即是婆婆喜歡的東西,婆婆還收藏許多水墨畫,古美人畫等。

當時姨媽7歳,上小學三年級,每天上算術課都會在練習簿最後一頁畫東西,到底是畫什麼東西呢?

原來是畫長頭髮大眼睛大胸部沒穿胸罩的公主⋯⋯(好啦聽故事的大人不用問為什麼?姨媽希望大家沒有正在喝茶,噴了我是完全不會負責任的)

有天用功時給旁邊的男同學看到,結果姨媽當然是給老師罰留堂見家長了!正當姨媽苦惱要如何向婆婆解釋時,想不到婆婆竟然主動跟老師解釋⋯⋯。

婆婆説:「因為家裡有許多畢卡索,庭庭學習了一下。」其實姨媽根本忘了有畢卡索這個人⋯⋯。

這個故事是講什麼呢?就是講女人的話不要盡信,女人的胸部要大才像個女人。除了妺妹之外,讀者也不要想打我了。

2020.04.16

台北旅居之6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