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04:56:32黃曦儀

現任和前任的友誼

 

以前還在一起的時候,每年JL生日我都會訂五星酒店一起過,酒店例必為她準備免費的生日蛋糕和紅酒。

分手多年,JL也回港工作,以前相依為命的我們,如今仍有家人般深厚的友誼。

秋天時JL交了一位直女,今年生日去澳門給我們互相介紹。Ice一早挑了會面衣服,給我準備禮物和紅包,我也訂了Guincho a Galera

現任和前任陪伴JL過生日的善緣格外珍貴,且在世上只有兩位朋友初見時替我按摩,一位是出家前的S,另一位則是JL的女友Ice了。

葡國餐廳午飯後,我們約好晚上帶Ice去美高梅看天幕廣場,再在酒店吃中菜。由於白天忙事走太多路,前一晚喝了咖啡又睡眠不足,臨出發前我的腳忽然要命的抽筋。

Ice敲房間門時,細心帶備了旅館lotion,溫柔給我雙腳抺一遍,用心按摩半小時之久,同時JL在李康記外帶蒸魚、炸子雞、煎大蝦、蒜蓉豆苗等美食回房間一起吃。

李康記的食物美味極了,JLIce把魚最容易吃的部位留給我,我感動於她倆的貼心善良。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友誼,所有善緣最初都由互相關心開始,現任和前任之間也不一定只有戰爭。

從前JL在街上扶陌生婆婆過馬路,事後婆婆硬要塞她紅包,她都婉拒。經過住家附近的大型垃圾桶堆,JL看到另一個婆婆在檢爛菜,當時生活沒有很好的她,卻給婆婆塞200元。

JL一直待朋友和老弱很用心,之所以遇到溫柔善良的Ice,人以群分有道理。現在我懂得疼灰灰是因為經過了JL那段感情的觀行,了解與學習。

2020.01.06

台北旅居之四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3 12:19:3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1-13 14: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