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11:57:33黃曦儀

粗口是開放性工具

 

我真正學會講粗口是21歳工作的時候,愛喝酒的年輕女同事整天説的進了我的生活。

後來我發覺適當地運用粗口可以拉近人與人的關係,比如抽煙的人在互相點火那瞬間熟悉了。

今天我已讓粗口變成一種語言工具,而非成癮的生活習慣。現在大慨只有在網路的大眾時評上以粗口去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

每天有許多陌生人會因這種粗俗的表像看見彼此,當中我會選擇某些人成為老師。篩選的這些人通常有兩項共同點:博學多聞,思想廣裘。

你的思想太框化,就會認為粗口如它表像的空洞,沒有意義。你的見識太淺,學問太弱,無論講了幾遍粗口?都吸引不了良幣。人是互相學習,互相影響,互相薰染的。

人是一天天在進步,如果你想,一天一天行動,一天一天學習,一天一天借力前進,你會見證自己的進步過程,這是非常踏實的。一年,兩年,三年,許多年之後,你已不再幼嫩,對世間會有更深的了悟。

資源是一種公共性的東西,你會用它,便是工具,不會用它,只是經過你家門前的雨露。資源不是100%私有性的,無論是錢、土地、房子、珠寶、思想和精神,任何人為法律的定義,你適當地用它們,讓自己更深刻的生活,變成更好的人。

資源是開放性,任人整合更新,世界共享,利益彼此的工具。個人對外物封閉式的猛烈積存,只是一種對自身生命的困乏認可,這種想法,行為和頻率已不合地球潮流,被時代淘汰只是時間問題。

2020.01.14

台北旅居之四十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