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11:59:27黃曦儀

操作CFD模擬倉的日子





起初操作CFD模擬倉,開戶資金USD100,0001400EURUSD多單賠了USD4,000後來注意到當中一點規律,把賠的賺回來,還有1.5%利潤。

 

去同學介紹的校長課,學了另一種更簡單的策略,當晚回家練習賺了USD1,000第二天買黃金多單賺了USD8,000第三天賺了USD1,000錄得10%利潤。

 

每天下單,定停損點和止賺位,有空時查看現價,不花時間盯盤。CFD交易和賺錢沒有容易的,我也知道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因此開真倉前必要謹慎學習,觀察市場無定向之中的規律,了解自己進場後的種種心理,受到的影響和調整的維度。

 

持續讀老師介紹的書《紀律的交易者》,提到有些交易者因前期虧損,在後來的單子中,即使市場出現賺錢價位,他們也執著於回老本而讓機會流失。這種情況,在20天的模擬倉訓練期中,也曾出現數次,當時我注意MT4不斷跳動,秒速上落的數字,明白我不可能等到一個神賜予的價碼,只能擬定可接受的賺錢比例,立即出場。

 

兩位老師都沒有教我們設定止賺位,不過校長說我們初學的人,每單賺USD100USD200就可以出場。對我來說,少賺少贏,日積月累下來,對增加收入和資本增長仍是一種便利的路徑,沒什麼比便利的生活方式更適合消遙無拘的我。

 

正常準備10月底開真倉,USD2,500小試,這是100%可以損失的閒錢。我從沒有把模擬倉當玩意兒玩,日復日的交易習慣將加強運作真倉時的技術,趨勢判斷和應變力。

 

 

2019.09.26

 

台北旅居之二十一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上一篇:台北的精神生活

下一篇:愛在信仰之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