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20:51:43黃曦儀

愛在信仰之前




車上看新店街景,聽Scarborough Fair,想起小雙的笑容。愛在信仰之前,後而來的,是人世間的輪迴。

安迪那天讀慶山的
夏摩山谷》,沒有人知道,我之所以決定去台北,去大城市,是受了安妮寶貝的影響,她後來叫慶山。

初次聽振動強瀚的頌砵,有天我帶灰灰去了。乾淨臉孔的男生主持,聲音剛開始我就落了淚。老師讓我們觀想最好的自己,沒有性別的金色光體。

心經唱起之際,眼淚蹦蹦而下,老師讓我們與最好的自己融合為一。我應該要回去天上了,臣服於道的緣份。

【風景中的人】
站在樓底高,水晶吊燈,中央擺設大型花飾,美麗大堂的玻璃門前,等待灰灰找匙扣開自動門。

好像去探什麼有錢的朋友,晚飯聊天後獨個兒回自己的家。隨灰灰經過會所,上樓,想起家裡那幾個萌孩子,成天在床上玩,覺得她家孩子們很幸福。

走着走着才記起這是們的家,孩子們有三個是從澳門帶去的。進去房子後,灰灰已養成立即洗手的習慣,洗完手換衣服,煮普洱茶喝,這是們磨合互相影響的結果。

有時會脫開來,用旁觀者角度看身邊的人,與自己,觀察彼此的小生活,小故事,小情愛,小片段。

一段感情,幸不幸福自己知道,開不開心自己知道,是不是自己要的生活方式?要的生活品質,生活狀況?自己心知肚明。

不要揹負别人的人生,別人生活的擔子和你自己承受不了的友誼,不要讓自己被不是你的責任壓得喘不過氣,滿腔委屈,不要糟蹋你自己。

你應當追求自己能滿足,愉快,精神豐盛的愛情,或者,有無都可。你應當追尋這樣的生命,令你能感動,有價值,有意義的生命。

 


2019.10.03

 

台北旅居之二十二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