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37:00黃曦儀

呼吸之間,我笑着






從沒有人事物可以安我的心,愛情,財富也不能夠。

人與人之間真實的感情,家庭溫暖,永不背叛的友誼,為我渴望。求不得苦炙歿我的心,如同煙火。

除了山,也是山,我攀越不到內心的巔峰,難道生命就只有了無意義的老去嗎?

我希望看到自己心靈的花,即使枯毀了還是會笑,我會笑着。死亡不摧毀我,痛苦不纏困我,我喜極而泣活著,痛快消逝。

有一年我住在內地的時候,有過一段平靜的生活。

每天去澳門上下班,經過拱北海關,都會準備大約100元的麵包,分給路上的乞丐。

由於每天微笑相見,與他們熟悉了,即使並不知道名字,卻不只是一些陌生人的感覺。

其中一對年老夫婦,常在我心,婆婆在垃圾箱檢食物,公公沒有每天出來,無論哪一方遇到我正在派麵包,也會讓我留着伴侶的份。

有一天婆婆對我說,她家裡還有一個孫女,也想吃麵包,我給了她一個,她很開心,跟公公手拉手離開了。

我時常看他們手牽手同行的背影,雖然貧窮,心中卻有着對方。

我不是不能與身邊人共渡難關的人,但對方心中又是否有我?還是棋子一樣可笑的存在?

俗情的離奇,荒唐,不堪與夢;人性光輝,黑暗和灰色地帶,在我心底化開。

最幻滅的不是別人計算你,而是你保護對方的同時,知道對方處處在計算你,心中只有利益,從沒有真實的愛,真實的感情,這樣才最幻滅。

清醒的人心中最苦,而我再次看開了。一次一次,更淡,更淡。

有天我的心靈長出一朵花,她活了,又毀了,呼吸之間,我笑着。

2019.03.0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