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34:59黃曦儀

探望台灣的老朋友們





我初次踏足台北是
21歳的時候,與當時長期在美國讀書生活的好朋友一起自由行去。

她是直女,陪我去延平南路的T-bar瞎坐,場面熱鬧燈光黑暗,PR們都是美女。午夜12點我們就離開西門町,我提議走路回新莊妺妹的租房,當時妺妹正在唸輔仁大學。

我們一直向前,走過高速公路,經過三重,遇見騎自行車跟蹤我們的古怪阿伯,5小時後來到長長的中正路,在公車站前攤坐起來,2個人也沒力氣了。

後來每次我去台灣也會探望長年累月通過不同方式認識的當地老朋友,感情往往接近10年。這次在台北其中一位要見面的是法鼓山上一起短期出家的老朋友,她是位畫家,有自己的工作室和學生們。

見面當天老朋友帶我去淡水和八里看看,想不到八里這麼美,我很喜歡,幾乎想住在那裡。她又帶我品嚐自己國小就開始吃的老店阿給,魚丸和炒米粉,都很滋味。

另一位是網上認識的台灣朋友,我們曾與香港網友在交友平台上三地聯合直播,率真搞笑的我們各自有許多朋友。這次我訂了一家台北車站的有機素食餐廳,方便吃素的朋友從彰化抵達台北後輕易找到約定地點。

第三位見面的是一起修習佛法的老朋友,招待她在家飯聚。菜單一早想好了,老朋友好奇的啤酒雞,秋喜歡的肉沫蛋,冰箱剩下的甜不辣切絲炒豆干冬菇,蜜黑豆作前菜,芝麻牛軋糖作甜點,老朋友也買了鳯梨和芋頭奶凍蛋糕,整頓是豐富。我喜歡與朋友們熱鬧地吃飯。



2019.02.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