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3:55:54黃曦儀

分享佛法的功德





S夏天時把大兒子送到緬甸出家,秋季後她想去寺院陪伴孩子學習佛法。

我:你打算帶另外2個幼孩同去嗎?

S:是的,那邊同時以緬文、中文及英文三語教學佛法,越南籍老師又即時向越南學生授佛法的越南文。

我:好厲害啊!

S:上次探孩子時,有對年青香港夫婦把小孩留在寺院上課,自己到處做義工,以在港出租房子為生。

我:嘩,羨慕。

S:很開心的生活方式對嗎?

【分享佛法的功德】

今年是我們第三次在澳門辦悟供長老主講的佛法講座,原先安排中緬語現場翻譯還是因為時間關係只進行了45分鐘。把帕奧襌法帶進澳門的初心,主要為了服務澳門華人,因緣仍然不足。

現場只有我跟載長老去會場的緬籍司機夫人,完全聽不懂緬語。聾子般的我,即使懊惱言語不通,仍然喜歡與大家待在一起,聽長老唸經講經,我也嘰哩咕嚕地隨眾人一起唸緬語迴向文。

唸迴向文時我想起閻王、在世的朋友、認識我的人、我的網友、相信我和因果功德的人。我一邊想著他們一邊唸迴向文,希望他們平安喜樂,好戰的停止殺戮,欲向善的向光。

Nnana Singi尼師告訴我一個小故事,曾有500隻鳥住在寺院旁邊的樹上,每天清晨都會聽到僧團唸經,牠們不懂人類的語言,也不知僧團唸什麼,可是由於聽善法的功德,牠們那生死後全都投生到天界。

尼師又教導我,縱使我有機會供養全宇宙的佛陀、獨覺佛和聖者,其功德也不及與人分享佛法。尼師知道我的生命價值在於持續辦佛法活動,她説這是因為我對佛法僧有很強信念的緣故。

2018.12.06

 

上一篇:與閻王悄悄話

下一篇:專注了解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