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18:35:21黃曦儀

專注了解自己


我想,沒有一條完全可複製的成功的路,別人的戰場、資源、背景、朋友圈,與我的不同。

吸收有用的,保留個人特色,開發自己的世界。這個階段,日復日專注了解自己。

【某天晚上的工作】

今晚初次去酒店兼職通宵班服務員,港澳地區指的炒散。

第一晚負責整理垃圾,幸好以前在大學工作時替洗碗阿姨洗過食堂碗筷,不然未必受得了各種殘羮和氣味。

長工阿姨笑我老實,不讓我幫助其他同事簡便工作,兼職大叔也叫我不要幫助別人,他們問我是否太閒嫌工作太少?我笑着搖頭,但還是會幫忙幹活。

普遍躁狂的餐飲從業現象這餐廳彷彿不存在,幾乎沒人罵我,只是一種體力透支的累,來自連續站7.5小時並且沒停過手。

長工阿姨說這裡從沒兼職工作超過三個月,大家都因為太辛苦跑光了。散工中有一個99年生的女大學生,剛上一年級,瞞住父母通宵兼職,資歷兩週。兼職大叔兩天,我一天。我們全是新人。

【朋友鼓勵】

他讓我看香港90後賣飯拿到USD400萬運營資金的成功個案,鼓勵我有心回去再做私房菜。

當時若不是意外這樣急,精神到了崩潰邊緣,也不會匆匆決定當天結束業務,客人比我還不捨得,紛紛表示要飯不要退vip預付款。

去年那段賣飯的時光,其意義與我2010年在台灣法鼓山短期出家是一樣高價值的。我學習了許多內地企業的營銷意念,受到丁元英強勢文化影響,從此變了半個人,另外半個從磨練中成長。

下次再做生意的時候,做我最擅長、熱愛、高利潤、有價值的服務。這個階段,專注找對路。

2018.12.13

上一篇:分享佛法的功德

下一篇:結合友情的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