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3:49:36黃曦儀

與閻王悄悄話






人生是個失去的過程。失去的最盡,是死亡。賦予生命意義是奮力求生的人,因果流轉之中,淬煉方寸。

【與閻王悄悄話】

小學一、二年級,每天小息都單獨在學校教堂祈禱,求天父原諒當天班上犯錯給老師責罰的同學,習慣出於本性,不向人言。二年級有天祈禱,給老師看到,在班上表揚。我想融入同學圈,覺得自己另類,此後沒去。

小時天真純良,經常雨後勸同學別踩死路上蚯蚓,幾乎從沒有人理我。7歳之後感知家庭的苦,未遇良師益友,性格轉變。

今讀《天使經》,提到閻王如何審判男子?獄卒如何殘酷節磨虐待地獄眾生?心生警惕、憐憫與同情。

憶起小時與天父悄悄話的情境,以後也許想與閻王悄悄話,天神會聽到人間的聲音。網文同時提到記錄、讚美與憶念自己一生善業的重要,可以減輕死後投生四惡道的機會。我曾在修習袁了凡法期記下幾千件善事詳情,今起將續。

善惡業不能互相抵銷,淨戒難純,願我一生善比惡多,平安寜靜,常存慈心。

【生命價值在於創造】

S一直説要申請佛教社團、邀請佛教和學術團體出席活動、在澳門大學辦講座、撒花在長老步入會場的地氈上,我想不明白。待到以月或年的時間後明白,就覺得她有遠見。

她有一個優點,我拒絕這些意念時,她從沒動氣,只是由我。2015那晚我們在緬甸促滕詳談,S説想把帕奧襌法帶到澳門去,服務華人,我答應幫她一起做好。換了別人心願,我會叫她自己做,這是我們之間的緣份。

S表達不好的,我能表達,可是腦裡沒她有的東西,世界所有創造都由意念產生,因此申請社團時她是會長,我是理事。

2018.11.2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