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6:52:40黃曦儀

真正的信仰




AB少時同校沒交談過,工作後在同學聚會中碰上,B覺得A好美,談論信仰成為了好朋友。A很會打扮,追求者絡繹不絕,才華亦盛,家裡佈滿展覽過後的油畫,英文講得動聽極了。 

B的家勢、樣貌、聰明才智無一及得上A,可她有自己種種興趣開拓的小天地。A喜歡與B一起,成天想她陪著。兩人出遊時,A習慣鬧些小脾氣,B把她當小孩子看,總是讓著。 

「帶你去歐洲生活,養你。」有一年,A離澳前給B講。B感到意外,A的友情可以這樣深,可曉得誰照顧誰呢?A長年沉醉在畫家路的夢中,幾年沒過穩定工作。留在澳門,大概也是BA的吧。 

「你不讓我照顧,又不讓我跟你住一起。」A不明白B沒可能負擔她的生活方式,在澳門時,律師行工作的爸爸給她租住海天居、金峰南岸這種屋苑,在瑞士時,每月給女兒幾萬生活費,供她遊山玩水。B連平日與A到超市掃貨也感到吃力。

A渴望B身上的某種特質,B只希望A成長起來。AB特殊的需求,同時引起了A媽注意,誤會兩人同性戀,為了消減朋友與媽媽的衝突,B避免出席A的家庭聚會。B只能用這種方式支援A

幾年又過,B慢慢知道自己要追求怎樣的生活?一步一印,無不冷暖自知。A仍領受父母的生活金,從這大宅搬到那大宅,穿梭在歐洲澳門兩地。生命觀慢慢拉開了好朋友的心靈距離。

藉著行動,如今B認識到,如果信仰是一種神性的愛,一種傾力支持個人穿越生命的動力,A的內心並沒有信仰。當初是什麼讓A吸引B,後來又是什麼讓B離開A呢?

 

 

2018.02.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