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5:16:37黃曦儀

與內地人的緣份






收到《尊者阿迦曼傳》後,第一批寄去北京,第二批由內地移居香港的法友自取,她是個講話搞笑的大女生,堅持請我晚飯。 

兩人坐在檀香山,餐廳有全澳最好的咖啡之一,澳門獨有的土生菜葡國雞飯。她講自己修習佛法的過程,如何從密宗轉修南傳?也講各種往事,提起淘寶上有請書人謂某佛書乃國家棟樑之書,囑對方快點寄去期間,幾乎笑哭,良久道不出一個字。 

我們共見了兩次,第二天她給我帶了曾銀湖先生另一本著作《密跡》,那是我去年好想要又要不到的書。寄了兩批書後,準備給青島法友寄一本尊者阿迦曼禪修的書,她在幾年前曾給我佈施過《阿毗達摩》下集。 

這幾年與內地人有緣,開拓了各種興趣圈子,有拉圈的、有自媒體的、有信仰修行的、有商業營銷的。我喜愛和欣賞內地高度創意、靈活和與美學相融結合的商業活力,感到尤其迷人。每天看到種種行業大牛,分享想法、討論策略、引領趨勢,我知道自己很渺小,同時為參這時代一腳而開心。

關注千聊Live,跟艾問傳媒創始人、最美哈佛主播、福布斯3030歲以下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艾誠學習。聽她講課半小時,變了鐵粉,希望追隨這樣頂級的老師,終生學習。現在所有我想認識學習和了解的東西,都可以在內地知識平台上找到,包括知乎、脈脈等。

這十年是我人生一個很值得投資在自己和學習上的階段,二月過後就迎來41歲了,把自己心境當21歲運用,持續結交年輕人,撞入內地波瀾壯闊的巨流。寫文前一天在平台上遇見疑似竇靖童點讚,分享一首我挺喜歡的歌曲,年少時愛過竇唯。

 

竇唯。暮春秋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1W64O4XII

 

 

2018.01.20



 
  



上一篇:爸爸的羊脂

下一篇:註冊脈脈之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