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6:03:01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66




 

搬去K家。帶了陪伴多年的景德鎮陶瓷燈。 
看燈,想起三鄉那段生活。
好的壞的,
K說,總一起來。
 

現在,有時我很想要女人,也會想一夜情。
不過,情慾會在常日煙消雲散。 

那時我有一個女友,一個床友,一些街上搭訕的大叔,
一些開玩笑的弟弟。
不缺掛名的愛情,也不缺性。
不缺輕浮的娛樂。

也許今天我依然是我,
依然有情感上非常野性的一面。
然,
以前張狂無根的生活,
真的想過嗎?

身體與汗水間的嬉戲──
甚至,我已不能輕鬆地記錄了。

K家客廳有個好大的佛壇。
她裝飾得特別莊嚴。
把我在加拿大買的藍水晶,放在佛像座下。
兩人看得高興。

立佛子名,
有責。
不可能任意宣揚性的媚魅。

這會影響許多人的心,
讓想不起的人想起。

當我決定修習佛法的時候,
地獄中再沒有我深下去的步伐。
身體與汗水之間也沒有,
我說了算的追求。

不知這燈還會陪伴我多久?
下次住大宅的時候,
我希望自己是一位有內涵的女人。

已長成樹,
為人納涼。

 

 

2017.11.03




02.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