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15:16:23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53




飯的生意太差,付不了房租。

到底再跟業主協商還是月底搬走?

後來決定還是先找工作,結束做飯也需退場機制。

給客人們一個負責任的交待。

 

每天沒什麼時間與老師和富貴家門的同學聊line

昨天忙完,爬文時看見幾個在講替家人揹了一千多萬台幣的債,房子也賣了。

頓時無語,人人有本難唸的經。我煩惱的也許是別人心中雞毛蒜皮的小事。

 

K叫我搬過去與她住,不收房租水電。

沒有走到最壞狀況,我也不想打擾朋友。

K喜安靜,早晚一個人禪修。我們生活作息,習慣亦不同。

如果可以靠自己,我不喜歡靠任何人。

 

生活這難。真是無常無我。

傳說的什麼修行人魔考無形界影響?

我知道只是種什麼受什麼,業果而己。

 

沒有人或神明可以替我承受果報。

正如聖嚴法師言:「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2017.09.1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