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5:56:06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52





【前言】
不斷打自己臉很辛苦,但人生是不斷前進的過程。沒有與過去一模一樣的道路,不可行才會選擇改變。打臉,創造;打臉,創造。挺住!



【富貴家門】
拜台灣妙蓮老師後,見無形教劍術靈文,獲機縁一瞥道法更深處。不過,我不懂像玄德道兄一樣分別人識神識,幾分真幾分虛?故沒能力考究個人經驗,倒是想過認真練劍和書法,把看到的用出來。

老師常在社交平台上直播道法分享,其他同學都居台灣。我最喜歡看老師的字,聽她唱感人靈曲,時而心酸欲淚,時而感到安全寧靜。今年鬼月,老師替大家向母娘呈文超拔祖先,我也讓爸爸和黃門歷代祖先上報。


【阿彌陀佛】
最近寢前,有精神就唸阿彌陀佛至入睡,源於曾夢與眾死人躲一明亮室中,門前有惡犬攻擊,我感到害怕,自然閉眼,合掌唸阿彌陀佛,感覺惡犬在室中快跑一圈,往我身上嗅嗅離去。醒後訝異,怎麼第一位想到阿彌陀佛?唸其名號亦能躲過災劫?我與阿彌陀佛有緣。

報讀了佛教青年中心的學佛入門班,9月開始,11月結束。把自己當新丁,忘掉門戶,讓近月疲累的心靈在正道寧靜下休息。

【痛改前非】

陳女士善書《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仍一串串撞擊我,想到自小會寫文章賺零用錢,可惜從沒珍惜福報,幾十年搞得像現在這麼窮,生活如此艱難。要改正的多麼重呀!

今後我所有賺的錢都是道緣給的,也就是天給的,世事無常,做這盤飯就像坐過山車,我可以努力學習餐飲營銷,可是生活上勤儉知足才能走下去。決不能再賺兩分花五分,德不配位的過。

  

2017.09.0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