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5:34:24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50






讀陳女士《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感嘆修善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怎麼近代有人善良至此?把瘋丐婦認作娘,奉養十四年?替死刑犯們照顧家人,無條件供書教學?拆鎖讓職員連日偷取自家三十多萬公款,只為體恤對方困境? 

陳女士生於一九三九年,自小患有中度海洋性貧血症,從出生開始不斷進出鬼門關,合祖德及己德延長數十歲壽命,同時救了四個命中註定在童年就要給大火燒死的子女。

除了對陳女士身行感動落淚,心生尊敬,更對同為人身的自己感到相當慚愧。曾妄言善良,心性上脫胎換骨!在陳女士面前又如哪隻蝦毛?要是有痛失至親瘋掉,全身貓狗屍臭的骯髒丐婦將我又抱又親,怎敢裝作其女依偎懷中呢?不嚇得立即推開跑掉才怪! 

相信這是佛陀講的佈施巴拉密和忍辱巴拉密,陳女士在癲疲生命旅途中完全做到。教我如何不佩服心慕?如何不想向其認真學習呢?且陳女士長年累月是那麼地謙虛誠實、生活簡樸、愛護眾生如母愛子,不就是住世的聖人嗎?

過去幾年,我彷彿有修行,實則並沒全力以赴地修!要是早讀陳女士,善業惡因,各別多少?我怎麼還留戀欲樂,不趕快修善改命呀?道家講順勢而為,勿逆天而行,迷困在爭名遂利,又求不得的無奈中,我儼然被天命痛刮幾個響亮的耳光。

午夜做了一個決定,心意平靜,沒告訴人,伏案寫下程序。翌天去藥山給爸爸祖先寫附薦位,再到爸爸牌位前稟告狀況,請他記得聽經,好好照顧自己,有能力時保佑媽媽。種種人事,自有定數,要是我的命,怎會無端錯過?要不是我能及時改的命,苦苦追尋又能求得什麼?

 

延伸閱讀:
陳女士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全書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88&cid=90

 

2017.09.0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