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17:53:46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27

J入股後我們常常爭吵,生意理念和待客標準不同,獨資時開心又賺到錢,合股後不開心又賺不到錢。一個人拼的累在體力勞動,兩個人拼若心會累,利潤反上不去,不如少接訂單,戴自己合適的帽。

跟鳥講起拆夥的考慮,她是廣州人,曾經白手創業,金融海嘯前賺過一桶金,給別人發過加盟經營權,比較明白我的情況。我們在交友平台認識,揩她台灣朋友在澳門玩過半天。我跟J各自的朋友都不支持彼此合作,鳥說這是格局不同。

J回來後好幾次吵工作上的安排,我累得想哭,有一次單獨在家時忍不住哭了,後來J以為我在哭彼此的關係,其實我在哭自己的選擇。昨晚又吵一場,J索性回港幾天。早上我洗盤子時放聲釋放。

我不想走長輩的路,讓不適配的人成為自己生命的疑惑,讓自己在人生歲月中不斷後悔。還記得一年多前決心與J分開,我曾痛哭惶惑多久?今天合股,難不成是掛心一己之力抵達不到目標的門嗎?為什麼我會一直認為自己必須依賴她呢?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勇敢一點,信念強一點,信任自己可以力爭上游,自力更生。

最近的回頭客中出現了初中同學,我們都廿載未見面了。她漂亮,平易近人,婚後全職在家,有兩個小朋友。第一次交收飯盒時,說少時看書是因為受我寫作影響,我對此事反無印象,只依稀記得每天幾個同學一起坐的士回校,每人夾份兩三元。

現在我也每天坐的士去皇朝送飯,同學住在皇朝區,光顧晚市時段,老公開車到我家樓下。她吃過一次後幾乎天天來買,想不到經營這盤生意後可以重遇初中同學,為她跟家人作湯羹。

 

2017.06.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