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21:01:32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2

  

多年之後,我又回到圈子去,重新認識朋友。

 

T介紹慶山的《眠空》,出於對書嚴整的潔癖,最初找了幾間書店,後來還是得去圖書館排隊。

 

女作家寫:「別人的言行,寬恕自己的言行。如果能夠克服這個過程,人會更有力量,如同每一次舉重增加的重量。獲得寛恕的力量,也因此對感情具備一種高曠的視角。剝除,消減,碎裂,熄滅,比佔有和試圖長久佔有,要艱難得多。它們同時也更為值得。」

 

讀這段前,朋友說瑤送的已到店裡,請車手拿回來,看著東西,這段感情在世俗的層面上儼如死了,棄去稱謂和名義,不就是消減的過程嗎?減法的生活方式,從修習佛法以後一直過著,我的內心也得到了相應的平靜。

 

S遇見了一位滿族的內地生,心願在帕奧禪林出家,下午我們仨在高士德初見,他是小帥,有點像演《藍宇》時的劉燁。貝勒希望研究上座部佛法傳入澳門的歷史,我們答應給他介紹手邊可以分享的人脈資源,包括拜訪駐澳十多年的緬甸長老。

 

我問貝勒,你女朋友讓你出家啊?他笑開的樣兒跟曾經的我們一樣,伴侶總會反對想要出家的另一半。貝勒願意幫我們做佛法講座介紹帕奧禪林背景的片子。

 

匆匆會過面,我到批發商看午餐的外帶飯盒,沒有朋友提議用的環保紙碗,買了一堆回家,S說她老公不讓做小生意,我說你趕快做吧。這是S的理想,她最大的優點是何時何地都可以交到新朋友,很適合做銷售。

 

喜歡和適合做銷售的人怎可以安坐寫字樓呢?正式賣午餐盒的第二天,我累倒了,不過心裡踏實,滿腦子想著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2017.03.01

上一篇:樹的姿態。之1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